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利院里年饭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8:4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记者陶忠辉 通讯员周辉义

  6日上午,寒气袭人。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福利院内张灯结彩,暖意融融。

  138位孤寡老人欢聚一堂吃团年饭,高高兴兴地在去年底搬进的新家里欢度佳节。

  为让孤寡老人过好春节,服务人员可花了不少心思。看,每桌团年饭有16道精心烹制的大菜,老人们相互举杯,互致祝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更让老人们高兴的是,省民政厅厅长傅德辉一行也来到了福利院,和老人们一起过大年。“衣服穿得暖不暖和?”“身体还好吧?”傅德辉嘘寒问暖,端着酒杯轮流到老人们席前敬酒,还不时给老人夹上一筷子菜。“现在党为我们想得很好,吃也吃得好,喝也喝得好,穿也穿得好,什么都有。”叶登诰、魏邦喜等老人一边吃一边聊天。

  傅德辉说,今年各地除为光荣院、福利院组织吃团年饭外,还安排了机关单位、学校等慰问演出、联欢。

  在福利院生活了14年的王立英老人说,每天衣食无忧,就连病了也不用担心,真的很开心。

  天寒人心暖。吃着香喷喷的年夜饭,几位老人情不自禁地唱起歌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