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官兵助老2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8:57 沈阳今报

  记者任彬源

  今报讯明天是大年三十,消防启工中队官兵最惦记的是孤寡老人赵大娘。25年了,即使再忙,春节也要带着年货、水果、食品、衣物等,到赵大娘家中陪老人过节。今年,官兵们送上的年货是一台电视机。

  1980年,中队与赵大娘结成“帮扶对子”,官兵们把赵大娘当作妈妈一样服侍,每逢星期天、节假日都要去看望老人,带去好吃的,帮老人打扫卫生、干家务活。后来,赵大娘住的地方动迁,考虑到老人一时没有找到住处,就腾出一间房子,把老人接到中队,与战士们共同生活。老人搬到铁西区六马路的新居后,离中队远了,只要一有时间,战士们就去看望她。每逢重要节日或老人的生日,战士们或把老人接到中队或到老人家中,共同庆祝。

  25年来,中队已经形成一种传统,虽然领导换了一届又一届,战士复员了一批又一批,但每一届中队领导到任,都要先去看望赵大娘;每一届中队领导离任,也都要最后看望一次赵大娘;每一次新兵到队,第一堂人生观教育课要在赵大娘家上;每一次老兵退伍,更要去和赵大娘道别。中队官兵长年累月、风雨无阻,始终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着老人。

  现在,94岁高龄的赵大娘,满头银丝,只要提起中队的官兵,老人就会如数家珍,布满皱纹的脸上总会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