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结送给献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8:57 沈阳今报

  记者张雷

  今报讯春节前的几天,每天都有数百名沈阳人义务献血,每天采血量在8万毫升以上。8000个大红色的中国结,500副对联、500个福字是沈阳市中心血站送给献血人的祝福。

  中国结送给献血人

  昨天,在中街附近的采血车上,28岁的萧建华献完血,得到了工作人员送上的大红中国结和新春的祝福。血站准备的8000个中国结将发给每一位献血者。主任医师王春发说,这几天人很多,大家都忙坏了。

  用血急每天8万毫升

  回家过年,是每个患者和家属的心愿。春节前,沈城各大医院都在忙着为患者做手术。但家属们担心的血荒没有出现。

  “我们曾经很担心,全市每天的用血量都上升到了8万毫升以上,比以往每天多了2万毫升。但是几天来,每天都有三四百位市民积极献血,血量在8万毫升以上,手术的血量供应完全没有问题。”沈阳市中心血站的主任张娟说。

  郊区县农民成主力

  根据市血站的统计,在采血车上,郊区县的农民首次成为了献血的主力。血站每天都有3台献血车开赴到苏家屯区、新城子、康平、法库等郊区县。每天都会有几百个农民主动献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