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容“的姐”巧周旋抓获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00 生活报

  面对劫犯寒光闪闪的匕首,两“的姐”沉着应付,不仅自己安全脱险,而且为公安局机关抓获劫犯赢得了宝贵时间。近日,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王闯(化名)被东宁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1月30日,家住东宁镇的个体出租车女司机历梅(化名)驾驶自家的出租车行至东宁县科技站附近时,王闯招手示意打车。上车后,王闯说去黄松甸子,讲好价60元。车走到大肚
川镇老城沟村通往黄松甸子的坡路时,由于雪大车上不去。王闯借历梅手机下车打电话,王闯打完电话后上车说,有人一会儿过来。

  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王闯突然掏出一把双刃刀从背后逼住历梅的脖子恶狠狠地说:“没钱花了,快把钱拿出来。”历梅马上意识到遇到劫匪了,但她很快冷静下来,脑子里迅速想着办法。历梅指指放在操作台上的钱夹说:“就那点钱你拿去吧。”王闯拿到钱后逼历梅吃下安眠药,历梅为了拖延时间对他说:“你这么小的年纪就干这事,不怕被抓住吗?”王闯说,“我父母离婚了,这么多年怎么过来的我都不知道,豁出去了。”历梅又说:“我是离婚的,家里有一个十几岁的孩子,你要杀了我,我的孩子怎么办?”王闯说:“今年打工挣的钱都让老板骗了,我想不了那么多了,赶紧吃药。”就在这时对面开来一辆出租车,历梅跳下车跑向对面的出租车报警,王闯一看急忙下车逃走。

  1月31日14时许,个体出租车司机阿娟(化名)在东宁镇内等活时,王闯在东宁县广播局附近上了车说去大肚川砖厂,当车走到离砖厂不远时,王闯突然从背后用刀顶住阿娟的腰,叫道:“快把钱拿出来!”阿娟知道遇到抢劫的了,她沉稳地对王闯说:“你把刀收起来,让我想想钱放在哪了。”说话间将放在车门手抠里的钱偷偷藏到座下。王闯不耐烦地说:“快想。”阿娟说:“钱让我放在了车的后备厢里,你自己去拿。”王闯接过钥匙下车开后备厢拿钱,阿娟急忙将车门锁上拿出手机打110报警。王闯在后备厢里没找到钱,见阿娟在打电话,他从后备厢里拿出一把铁锤将车窗玻璃打碎进入车内抢阿娟手机。阿娟一边与他厮打一边大声呼救,王闯做贼心虚,抢了手机下车逃跑。

  接到报案后,大肚川派出所民警和东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员迅速赶到,顺着歹徒逃跑的路线追去。民警看见歹徒进了东宁镇某村,于是围绕该村和歹徒拨打的电话开展工作,很快查明歹徒的真实身份。18时许,王闯在其奶奶家被抓获。(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