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晚,我们不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02 解放日报

  浙江衢州小伙子张新祥今年26岁,在上海做了8年厨师,也连续8年没回家和亲人一起吃年夜饭了。昨天,当记者问他有什么感受时,他说:“习惯了。”

  小张这个“习惯”的形成不简单:在农村,人们很看重一家人团聚吃年夜饭。哪个家庭外出打工的人没回家吃年夜饭,会被认为在外“混”得不好。8年前,小张第一次不回家吃年夜饭,父母尤其是外婆很有意见,几次打电话催,小张好说歹说,才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
。如今,家人对小张不回家也“习惯了”。

  8年来,小张在上海干得不错,已经当上彩虹坊大酒店的厨师长了。他告诉记者,酒店领导一星期前已经请他们到外面饭店吃年夜饭。他打算正月里再回家。

  来自浙江新昌的王飒峰是酒店收银主管,今年30岁。这个从服务员一直做到部门负责人的年轻人也已经9年没回家吃年夜饭。收银是酒店非常重要的岗位,因此小王的家人也十分理解。幸好他的女友也在酒店工作,两人已约好,等到酒店年夜饭服务结束,他们到外面去吃年夜饭。

  彩虹坊大酒店总经理陈亚告诉记者,每年除夕、初一至初六,是酒店最忙的时候,酒店300多名职工已在一个星期前停休。为了让职工也能享受新春,酒店做了很多特别的安排:请沪籍职工家属到酒店提前吃年夜饭;向外地职工家属寄送年货,向他们拜年;每个部门轮流到外面饭店吃年夜饭。据介绍,今晚酒店结束营业后,将进行职工文艺演出.酒店准备了价值3万多元的奖品,让职工度过一个愉快的除夕夜。

  本报记者马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