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洋景移花接木,“1912”打造“另类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1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大红的灯笼、彩色的中国结在街区的各幢民国建筑间迎风舞动,好不热闹。南京1912,这个南京首家时尚休闲街区正着力打造一个另类时尚的中国春节。

  拷贝新天地“花车一条街”

  南京1912临街摆放的15辆花车在一轮轮彩灯的点缀下变幻出灯的海洋,吸引着不少路
人的目光。据悉“花车一条街”的概念拷贝自上海新天地,是上海新天地乐园有限公司一期投放的。花车上的时髦玩意来自于韩国、香港、台湾、日本等地,其中包括:首饰、古埃及产品、日本娃娃、绢人、黄杨木雕、手工竹柄包、酒杯猪……虽然这些物件刚刚运来,但是出货量已近新天地的三分之一。

  17.5万巨型机器人当门神

  在花车街头,两个身高2米的巨型机器人像极了凶煞的门神,守着花团锦簇的拱形正门,一旦有漂亮女孩在花车街一路经过,“美女和野兽”的场景便不断上演。据花车小姐介绍,这两个机器人全部根据电影人物设计,用引擎、链条等机器废料纯手工制作,要打造一个成品需耗费数月时间。两机器人共计17.5万元。另外,花车街上还有80尊形象各异,身高从0.5米到2米不等的机器人,他们中间有星球大战中的智慧之神YODA、异形战场中的PREDAYOR……待价而沽。

  情人节下场“香水雨”

  今年情人节恰好在大年初六,南京第一场“香水雨”随即将在“南京1912”浪漫降临。据主办方介绍,情人节当天只有情侣或是成双成对才能进入主会场,届时情侣们可尽享爵士乐、参与贴面舞会,还可以观摩久违的露天经典爱情电影,与此同时,博爱广场的喷泉也将喷出添加香水的芬芳“香水雨”,情人们可在其中尽情演绎爱情的浪漫。金陵晚报记者刘慧婷陈燕飞(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