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节前打车难,究竟难在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1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众所周知,现在出门打车很难,但是究竟难在哪里,记者又进行了一番调查。

  路堵半小时生意倒贴

  前天下午1点钟左右,张小姐和老公在大桥南路的麦当劳前等出租,大概过了5分钟来
了一辆红色富康,可是还没等车停稳,一群人呼啦一声围了上去,张小姐的老公弄了一身泥水还没抢着。这时老远看见一辆空车驶了过来,老公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拉开车门便说好话:“我们有急事,驾驶员帮帮忙帮帮忙。”开车的女司机让我们上了车。这时已经快两点了,张小姐算算时间,上班肯定是来不及了,只得在车上给公司打了个电话请假。可是车子过了中央门立交突然慢了下来,司机说是堵了,我探出头看了一眼,前面是一条长长的“车龙”,一直延伸到火车站前面。我心里那个急啊,可是一点办法也没有,只好闭上眼睛慢慢等了。大概到了军人接待站那里,女司机突然跟张小姐说:“我跟你们商量个事,我少收你们两块钱,你们下车走过去吧,火车站实在过不去。”女司机慢悠悠地解释:“照这样的堵法,最起码还要半个小时才能过去,做这笔生意不过十来块钱,可是这一等,不光不赚,还得赔。有这时间,我都能做好几笔生意了。”没辄,张小姐和老公只能悻悻地下了车,一天的心情都被弄糟了。张小姐说:“以后下雨天我连打车的念头都不敢有了。”

  有单行线的地方不愿去

  以往,出租车司机拒载的理由多是路途太近,可是临近春节,驾驶员又多了一个“拒载”的理由:单行线太多,实在搞不清。与其挨骂受罚,不如不去。老田是个老驾驶员了,出租车也开了七八年,从来没有出过什么大问题,可是最近一阵因为单行线的问题已经跟乘客发生过好几次矛盾了。“前几天我带了一个乘客从太平南路人保公司到解放路,这段路以前都是直接从白下路过来就行了,一个起步价。可是现在白下路改了单行线,只能从东到西行,我只好带着乘客从建康路绕行,到了目的地是10块钱。这下乘客不干了,他说每次打车过来都是起步价,硬是说我多收了钱。我解释了半天,乘客还是不能理解,虽然最终还是付了钱,但是实在伤脑筋。

  的哥过年忙串门

  春节期间,有很多出租车显示营运状态,车子里却没有人,乘客拦车时也不停。原来,这是的哥们忙着去串门。趁着一位司机加油的时候,记者上前询问,这位的哥告诉记者,自己这是给老岳父拜年去了。的哥开心地说,自己一年忙到头,有时候开车路过岳父家门口也没时间过去看看,惹的老婆很是不满。可是为了挣钱,实在顾不了那么多。今年老婆下了死命令,一定要停运几天,买点东西给岳父送过去。过完年,还得带着一家人外出玩一趟,也学着人家玩一回“自驾游”。那么看着满大街等车的人心里不着急吗?这位的哥一脸的无奈,怎么不急啊,春节是赚钱的最好时机,一天忙下来抵得上平时好几天,可是没有办法,自己也要过个好年啊!“但是明年不会了,今年的损失明年要补回来!”金陵晚报记者梁建恕(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