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林肯车拖死女孩续:肇事司机被认定负全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21 温州新闻网

  新闻回放

  2月1日13时30分许,长春市亚泰北大街上,付中涛驾驶林肯轿车,将路旁行走的10岁女孩肖金萍撞倒并卷入车轮下,面对女孩亲人和路人的哭喊,肇事司机付中涛不但没停车,反而加速逃跑,致使女孩被拖出2.3公里后死亡,肇事司机驾车逃逸。

  省公安厅厅长聂文权将破案时间确定为10天,公安人员连续奋战3昼夜,2月4日17时05分在沈阳市将肇事司机付中涛抓获。

  市民声音

  肇事司机被抓 愤慨的心稍有安慰

  肇事司机逃逸后被抓获,让长春市民一颗颗愤慨的心稍有安慰,但肇事司机将受到什么样的处罚,仍是市民关注的焦点。昨天,多位读者打进本报热线,询问肇事司机将被如何处理。

  张女士愤愤地说,肇事司机被抓后虽有悔过之心,但当时一点也没有考虑到车底那条无辜的生命,违反法律、违背道德,应该严处,从而给更多抱有侥幸心理的人敲响警钟。

  市民更关心的,还有被撞的小金萍家人将会得到怎样的赔偿,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

  家属反应

  金萍母亲犯病砍人 父亲精神恍惚

  几天来,金萍的母亲就在家里隐约听到大家谈论孩子被撞的事,使得本来就患有精神疾病的她,病情更加严重。据金萍的亲属讲,孩子母亲两日来总是疯疯癫癫的,有时还出现要拿刀砍人的情况,伤心的亲属还要加紧监护孩子的妈妈。

  小金萍出事后,她的父亲除了哭,就是沉默。小金萍的三娘说,几天来,孩子的父亲几乎没有吃饭,一直在她家的炕上躺着。而6日一早,他突然起身,说小金萍去了二娘家,赶紧下地穿鞋,急匆匆地跑到几里之外的金萍二娘家去找孩子。

  警方调查

  付中涛没承认“看着女孩被拖走”

  据警方介绍,付中涛在审讯中并未承认自己看着孩子被拖出两公里,“他知道自己撞到人了,却没承认自己看着女孩子被车拖着走。”

  据了解,付中涛并无正当职业,金钱主要靠情人提供。目前,付的妹妹已经回到家中,女友王某仍然在警方的监控范围内,王某是否涉嫌包庇罪有待检察机关核实。

  肇事司机负100%责任

  事发当日,肇事的白“林肯”沿兴业街由北向南行驶,把小金萍撞倒后又卷入车下,拖带至台北大街,导致女孩当场死亡。

  连日来,警方严密调查发现,肇事司机付中涛曾在去年因发生交通违法行为,驾驶证被暂扣,而2月1日肇事时,付中涛正是在驾驶证被扣期间。

  鉴于付中涛的交通违法行为性质恶劣,后果严重,根据《交通法》的相关条款,昨日警方作出事故责任认定:肇事司机付中涛负全部责任,被撞小女孩肖金萍无过错,不负事故责任。

  肇事司机将被终生禁驾

  《交通法》第101条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据了解,昨日,付中涛涉嫌故意杀人被检察机关提起刑事诉讼。

  转了7手 肇事车全省“安家”

  据了解,事情发生后,警方一刻不停地调查肇事车来历,却因有7个车主,工作进展艰难。6日,警方在黑龙江省查到肇事车的第7任车主,该车主于2002年11月把车以5.2万元的价格卖到长春市,而该车的一些证件都是伪造的。

  金萍之死

  俯卧车下 拖拽致死

  据了解,小金萍被撞后之所以被拖出2.3公里,并非她的衣服被刮,而是她被撞瞬间跌倒,路面摩擦力小,被迅速卷入车底。因白“林肯”底盘前高后低,小金萍从车前部卷进去后,很难再从后面滑出来,因此被拖出很远。

  事后调查结果表明,小金萍的背部被车底盘刮伤,从而知道她被肇事车卷入车下后,身体呈俯卧状,面部严重擦伤,颅脑在拖拽的过程中严重受伤,颅骨粉碎性骨折。

  尸检证实,小金萍死于颅脑损伤、颅骨骨折,而警方通过多方面分析,也基本确定小金萍被车拖出2.3公里时,头部被碰撞挤压致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