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指纹分析”号称能测人潜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朱凌摄影施培琦)花20分钟采集完十指的指纹,经过电脑分析就能测出你的创造领导、艺术欣赏、音乐欣赏、观察理解等10个方面的潜能,这是位于天钥桥路一家新开张的潜能检测中心打出的广告。读者邓小姐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对这种测试提出自己的疑虑:第一,这与看手相算命有何区别;第二,作为个人信息的指纹是否会被泄露。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这家“潜能检测中心”。接待小姐指着宣传单向记者介绍说,他
们的潜能检测依据的是皮纹学理论,“我们与看手相算命不同,看手相是看的掌纹,而我们是看指纹。掌纹会变化,而指纹终生不变。我们是科学的。”

  在一间办公室内,一位检测师为记者做了示范。她用扫描仪和摄像头采集了记者的十指指纹,并拍摄了记者手掌的照片。随后,这些数据经过电脑分析,得出了一份个人报告。这份报告里对被测试者的逻辑推理、音乐欣赏等方面的潜能作出了分析,并提出相应的参考建议。

  该检测中心的总监张修齐告诉记者,所有的指纹信息会在个人报告完成后,当着被测试者的面从电脑里删除,因此,不必担心个人的指纹信息会被泄露。

  张修齐称,检测中心已作为信息咨询公司向有关部门进行登记注册,执照很快就会下来。这种测试在西方国家很早就有,但在上海还是第一家。

  \(此稿线索奖100元)

  链接

  专家称这是伪科学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叶斌告诉记者,现有的心理科学研究中,并没有可以通过皮纹来测试人的性格、潜能等的说法。叶斌表示,就算在主流的研究中已经得到认可的智商测试,其准确性也只是80%。对于“皮纹学”,叶斌说:“我个人认为,这是一种伪科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