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都市聚焦)车友会,走进都市新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1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向勇实习生龙超凡涂玲

  这几天,已经拥有2390名注册会员的“武汉车友会”论坛上,许多车主在呼朋唤伴,召集春节长假期间的聚会或同游。

  2月1日,会员“无痕”发出帖子《春节期间神农架林区滑雪+旅游召集!!》:1.游
览神农架自然风景区;2.神农架林区天然滑雪场滑雪;3.三峡自驾游。时间:2月10日-12日。“无痕”在资料中介绍自己:银灰色千里马,鄂J23669(湖北浠水)。

  到6日晚7时,这个帖子已有950余人次点击,有71个回复,其中多数表示“同去”或提出建议。而热心人“武汉三哥”跟帖说:“如果去的车友中没有电台的,可以到我这里借用。”

  记者昨天看到,在这个论坛里,还有人分别召集去黄山、桂林和两广的自驾游等,还有召集吃团年饭、打羽毛球、游泳等活动的,都得到众多响应。

  某知名媒体广告部经理徐正刚在2003年5月就加入了“吉利”车友会。这一年多来,他跟车友们自驾游,附近好去处,如省内的天堂寨、九宫山,省外如岳阳的张谷英村等地,都游乐了一遍。

  徐正刚说,车友会的活动不仅有技术、经验交流以及共同活动,还有相互帮助。最典型的莫过于组建婚车队了。家住南湖花园的刘先生结婚时,车友会中有10余辆吉利车挺身而出,加入了他的迎亲车队。而汉口的李小姐结婚时,车友会相助,一溜10余辆“北京吉普”颇让众多市民惊叹了一回。

  据了解,车友会虽然是一种松散的组织,但在目前逐渐出现一种趋势,就是以会员们的“娘家人”身份出现,合众之力,与商家博弈,例如团购以及车辆维护的价格,与保险公司谈判等。

  徐正刚认为,车友会让众多车友着迷,主要在于它背后的一种新型人际关系:相互不问身家,绝大多数以网名互称,没有利益冲突,也没有竞争压力,有的只是“共赢”与“同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