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陵晚报》请读者为“金鸡”“金凤”起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1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吴晨璐一家为了给鸡年出生的小宝宝起名,一家人商量了半天,也没有一个定论。而像吴晨璐家一样为孩子起名犯愁的还不止一家。为此,本报专门开设为鸡年宝宝起名热线,如果您有什么好名字不妨告诉我们,说不定您起的名字能成为孩子一生的标志。

  吴晨璐说,他们都觉得孩子的名字起得好,对他(她)的一生可能会有很大影响。而
且老公高勋喜欢儿子,早早就取了好几个男儿名,如高景行,来源于成语“高山景行”;高冠博,源于“高冠博戴”,高瞻远,来源于高瞻远瞩等。还有就是老公这一段时间经常查看唐诗宋词,看看能不能从中得到启发。

  高勋的老爸,61岁的高在林觉得儿子起的名字不好,拗口、别扭。他退休后在家无事,整天在纸上写名字。如高星灿,意为星光灿烂;高斯仲,希望孙子能做大数学家高斯第二,来源于成语“不分伯仲”。而高勋觉得儿子的名字该由做爸爸的他来起才行。为此,他们经常为起什么样的名字犯难。

  吴晨璐对自己孩子的名字又有不同的看法。她说:“我非常希望在我生孩子的那天下雪,那我孩子的小名就叫瑞瑞,相当于‘瑞雪兆丰年’嘛!孩子的大名我也想好了一个,叫‘高以恒’。我不希望孩子长大后做事虎头蛇尾,应该持之以恒。而且我上了一些起名的网站,网站说‘高以恒’这个名字不错。但老公却觉得我没文化,起个名字一点内涵都没有。唉,到现在孩子的名字还没定下来呢!”

  记者了解到,像高家这样为孩子起名犯愁的还有很多。本报在此倡议,请您为鸡年第一天出生的孩子起个名。起名热线:84490011、84612345。金陵晚报记者苏丽萍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