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回家当心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19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熬了一学期,终于可以回家了。一踏上返乡的火车,我就兴奋起来。

  对面坐着个女孩,看样子也是在北京读书的学生。我这个人天生自来熟,很快和她搭上了话。不出所料,她也是大学生,刚来北京半年,而且和我来自同一个城市。

  我喜出望外,拍拍胸脯说:“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就找我!”女孩还比较害羞,说
话不时会脸红,可爱极了。

  斜对过座位上的三个中年人像是一起的,火车一开,他们就旁若无人地大侃起来。一位说:“现在是放假高峰期,瞧这人挤的,都是回家的学生,听说骗子们现在也很活跃,专门在火车上冒充大学生骗人。”

  听到这话,正微笑的女孩突然严肃起来,用狐疑的目光上下打量我。我正聊得起劲,一看这架式不禁有点慌,忙解释道:“我可不是坏人,咱们是老乡啊!”

  刚说完,另一位中年人又说:“这帮人最常用的办法,就是到处认老乡,套近乎拉关系,伺机骗人……”

  她的目光更锐利了,还把小包往怀里抱了抱。我晕———怎么这么倒霉,碰上这群活宝。

  为了缓和气氛,我掏出上车前买的零食:“来来来,吃点东西吧,还有十几个小时才到家呢!”这时,第三位中年人发话了:“其实出门在外,除小心外,最关键的是绝对不能吃陌生人的东西,说不定下了什么药……”

  这次没等她反应,我就灰溜溜地把零食收了起来。心想算了,为了不被当成坏人,咱还是老老实实坐车吧———哎!不对啊,我什么时候不老实了!趣闻风情:民间三百六十行都拜谁早茶图评极端

  作者:回家当心骗子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