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贴广告租女友回家 女大学生应征不顾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44 桂龙新闻网

  “本人29岁,就职于一家电脑公司,欲租女友回广州过年,日租金500元。”昨天,一则征租女友

  的广告出现在学院路附近的几家高校后,顿时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发布广告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已有两名女孩前来应征,而最令他吃惊的是,应征者为得到机会几乎不考虑任何自身的安全问题。

  缘由:为过父母关,重金租女友

  昨天,经过北医大宿舍楼的史先生发现,多个布告栏都贴出了“租女友回家过年”的广告。记者随后联系到发布广告的王先生,他告诉记者,前天在高校张贴了租女友过年的广告,张贴广告当天已得到了两名女孩的回应。

  家在广州的王先生独自一人在京工作,29岁,1.75米,“虽然没有刘德华那么帅,但条件也不错。”但父亲对自己的婚姻大事格外着急,希望儿子能在30岁之前结婚。“为了不让父母失望,苦思冥想才出此下策。”

  王先生表示,自己月薪4000元,估计带“女友”回家连交通费带租金,费用在5000元左右,“如果找到合适的,我可以先支付她2000元。”

  隐忧:应征者为钱不顾安全

  贴出广告当天,已有两名女孩前来应征,但王先生表示,两人都是大一大二的学生,年纪太小了。“其中一个女孩经济困难,迫切想得到这个机会,完全不考虑自己的安全问题!”

  王先生表示,对于这样盲目的举动,他并不赞成,并主动掏出2百元钱,希望帮她解燃眉之急。

  现状:租女友广告频现街头网站

  春节临近,租女友回家过年的广告不但屡屡被贴上街头,也出现在不少网站的论坛里。记者注意到,日租金在几百元不等,而应征的目标也都以大学在校学生居多。

  专家:此行为已突破道德底线

  社会学家周孝正表示,这种方式是一种欺骗行为,已突破了道德伦理的底线。而且从法律的角度,也侵犯了父母的知情权。北京市红枫妇女热线的侯主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女孩提供这种类似亲情服务也无可厚非,但一定要事先做好协议和约定。同时还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在做出决定之前,一定要考虑好后果。”

  来源:

  东方网 责编:覃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