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亲拿硫酸泼向母亲,儿子:我要自己撑起一片天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1:1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84612345热线报道】今年过年,小康再也尝不到父亲的厨艺,穿不上母亲送上的新衣了。15岁的他,现在天天住在医院里陪母亲。在去年12月10日的一次家庭纠纷中,母亲被父亲用硫酸泼伤,生命垂危,父亲也因此被刑事拘留。一个完整的家庭在顷刻间坍塌,但懂事的小康说:母亲会好的,希望父亲也能回来,我就是回老家种田也要撑起这个家。

  哭倒在病床前

  昨日,记者赶到医院,在病房里见到了小康母子。小康身着单薄,话不多,显得较老成。他母亲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头部裹着头套,看不见五官,身上缠着纱布。小康告诉记者,他父亲是南京郊区人,母亲是响水人。在小康记忆里,父亲是个幽默的人,会变魔术,炒得一手好菜。母亲很漂亮,性子直爽。但是,自他记事起,父母就一直吵架,有时也动手,一般性的家庭纠纷,小康已经习以为常了。去年12月10日下午4点,还在上学的小康听人说自己家里出大事了,没等放学,小康骑着自行车狂奔回家。在家门口,一个邻居拉住他说,你要有心理准备啊。顿时,小康脑子一片空白,推门进去,他闻到硫酸的味道,只见床单被烧得像黑炭。邻居告诉小康,他父亲用硫酸泼了他母亲,已经被抓起来了,他母亲现在中大医院,快不行了。赶到医院,小康看到的母亲是,脸黑漆漆的,嘴角、眼角都化脓了,嘴里还吐着黄色的粘液……他大叫一声“妈”,便哭倒在病床前。

  陪母亲一夜无眠

  后来小康知道,父亲因为怀疑母亲常在外跳舞,有了外遇,控制不了怒火下了毒手。巨大的变故袭来,小康接受不了,他的脑海里还留着前晚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的情景,竟在突然间,一切变得物是人非。从那天起,小康辍学了,他整天待在病床前照顾母亲。他说:陪着妈妈,我也做不了什么事,只是喂她饭、帮着挂挂水、倒倒脏东西,最重要的是和她说说话。小康不住地叮咛母亲,一定要活下来,要把命保住。母亲向他吐露着对父亲的怨恨,她希望他受到最严厉的法律制裁。但小康不这样想,父亲坐牢有什么用?又不能挽回悲剧了。小康说,陪母亲的第一天晚上他印象最深。那晚,他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看着母亲,心痛得一夜睡不着觉。母亲一晚上疼得直哼哼。只要有动静,小康就站起来讲话安慰她,让母亲知道儿子在身边。多少个夜里,小康想着母亲再也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不知哭过好几回。多少个夜里,他也梦想着母亲恢复如初。

  小康的新年希望

  快过年了,小康越发难受了。以往过春节,父亲会弄上七八样菜,有小康最爱吃的红烧牛肉,母亲会替他买新衣服,全家人一起去夫子庙、玄武湖或者去逛街,从初一玩到初七。但是今年,小康想到这儿眼含泪水,父亲在看守所,即使想见也见不到;而母亲的脸,再也看不到了。“以往都是父母给我礼物、祝福,今年我要给妈妈一个希望。”小康告诉记者,他向母亲承诺过,伤好后,他们就回响水老家。自己已经长大了,有力气了,可以一边上学,一边种田,有老家亲戚的帮助,全家吃饭一定不成问题。小康没告诉母亲,他也想着父亲回来,全家人一起再过日子。金陵晚报记者王聪(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