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女郎手持秘鲁货币招摇撞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5:46 深圳晚报

  两女郎手持秘鲁货币招摇撞骗

  “新版千元港币”子虚乌有

  本报实习生李果摄影报道近日,在南山南新路,骗子又耍新把戏,用3张所谓最新版本的千元“港币”骗取了杨小姐价值3000元的货物。

  2月1日晚上6时许,杨小姐独自一人看店。这时走进来两位30岁左右的女郎,她们一进来就叫杨小姐拿几套最好的羽绒被上来。结账时,杨小姐带她们到旁边的大型电器商场去刷卡。看到收银处还有一大堆人在排队。其中一个女的向对方递了个眼色,两人就径直走出了商场。“我们真的等不及的,你到底要不要做成这笔生意?”杨小姐犹豫起来。

  看到杨小姐的态度转变了,两位自称是香港客的女郎赶快从兜里掏出3张1000元的纸币递了上去。杨小姐发现纸币除了印有“港币”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的字样外,根本就不是电视上所看到的千元港币的模样。对方解释,这是最新版本的港币,不信的话她可以拿去问人,她们在这边等。杨小姐拿着“港币”出去两分钟就赶了回来。没想到,两个“香港客”已经溜之大吉,连那批还没有给她们打包的商品一起带走了。

  记者调查中发现,受骗的并不止杨小姐一家,在旁经营五金店的张阿姨不久前也遭受过相似的骗局,不过损失不多只有1000元。事后,通过咨询银行工作人员,得知是秘鲁货币。

  图:秘鲁货币在中国不能兑换不能流通。

  作者:本报实习生李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