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头野生动物年夜饭上午开饭 近百种主配料供享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7:10 东方网

  东方网2月8日消息:年夜饭来了,上午10时30分,上海野生动物园的斑马车欢快地驶进猎豹区,饲养员小黄吹起清脆的口哨声,一群猎豹飞奔而来,三五只活鸡是猎豹年夜饭的“主菜”,其实为了锻炼猎豹的奔跑速度,野生动物园隔三差五地就向猎豹区投放活鸡,饲养员的口哨声已让猎豹们明白那是“打牙祭”的时候到了。

  鸡肉鸡蛋是主打菜

  明天就将迎来鸡年,然而鸡依然是今年动物年夜饭的主食之一,在珍稀动物成群的动物园里,鸡肉、猪肉、牛肉永远是凶猛的虎、狮、豹的主餐,今天,上海野生动物园的食肉动物就消灭了近百公斤的鸡肉、鸡壳及鸡蛋。动物小宝宝们也享用到了鸡蛋、牛肉、活鸡为主的年夜饭。

  东北虎三兄弟在狗妈妈“巴鲁”的悉心照料下,显得虎头虎脑,浑身圆鼓鼓的。在今年的年夜饭中,它们还将首次吃到新鲜的小牛肉开开荤,为接下来的断奶做准备。

  隔壁房间里的狮兄虎弟们早断奶,但饲养员们为了增加它们的营养,年夜饭中特别增加奶粉、维生素、乳酶生等“营养点心”,还给它们吃点活鸡打打牙祭。

  锦鸡们吃上小昆虫

  鸡年到,红腹锦鸡等鸡中“贵族”在动物园中的地位大大上升,上海动物园专门为50多种锦鸡建了一座锦鸡园,上海野生动物园也专门辟出锦鸡展出区。而以谷物、野草为主食的锦鸡,大年夜也没有“大吃大喝”的习惯。据动物专家介绍,自然界里,鸡的食物构成为谷物、果实等占到五分之三,青草占五分之一,昆虫占五分之一。今天,饲养员为锦鸡送上的年夜饭是用谷物、维生素、草料等精制而成的禽类动物颗粒饲料,当然饲养员也没忘记鸡的爱好,送上了可口的昆虫,再配上少量餐后水果。

  上海野生动物园有200多个种类、万余头动物,为它们准备今天的年夜饭,主配料达到近百种,数量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000多公斤。本报记者沈敏岚通讯员苏飞龙

  动物年夜饭菜单

  ――狮、虎、豹等食肉动物:鸡鸭肉、鸡蛋牛羊肉120公斤,小牛肉30公斤,鸡壳40公斤;食草类动物:青草、胡萝卜、女贞树叶干草500公斤;大象:青草、苹果、甘蔗、胡萝卜大米34公斤,干草200公斤;长颈鹿:青草、苹果、甘蔗、胡萝卜苜蓿草80公斤;海狮:维生素C、多种微量元素海鱼50公斤;大熊猫:甘蔗、苹果、窝窝头、牛奶、鸡蛋、金施尔康、多美滋奶粉、昂里一号、维生素、竹叶30公斤;禽类动物:青菜、泥鳅、小鱼混合饲料108公斤;金丝猴、节尾狐猴、松鼠猴:花生米、香蕉、面包虫、鸡蛋、橘子、红枣、维生素窝窝头、苹果。

  作者:选稿:陈誓骠 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