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雪地脚印”成“线人” 民警拉开衣柜揪出俩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23:39 法制晚报

  本报讯 循着雪地上留下的脚印,昨日凌晨,通州警方仅用90分钟就将两名持刀入室抢劫的歹徒抓获。

  昨日凌晨3时,家住通州宋庄镇某村的刘女士在熟睡中被一阵砸玻璃的声音惊醒。随后,两名男子闯入屋内,持刀威胁她和丈夫交钱。后两歹徒将刘女士的丈夫刺伤,抢走手机和350元现金后逃离。

  接到报案后,通州公安分局刑侦支队侦查员到达现场。勘查中,侦查员发现刘女士家门前的雪地上有几趟清晰的脚印,方向是朝着邻村伸展的。侦查员立即循着脚印追去,在追出2公里多后,脚印突然在一排民宅前中断,其中一住户门前的雪明显有被扫动的痕迹。

  根据刘女士所说,在被抢过程中她曾与歹徒有过搏斗,对方可能有人受伤。侦查员查出在扫过雪的那户住户门前,有一滴黄豆粒大小的血点。

  随后,侦查员们立即对房主进行询问。此时,一名侦查员发现里屋的衣柜里有异常动静,后将两名藏在里面的男子抓获。经查,这两名男子分别叫蔡某和马某,均对持刀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他俩交代,他们作案后一时无处可去,便到蔡某的同学家暂避,并谎称刚刚和人打了架。此时传来敲门声,二人借主人去开门的瞬间钻进了里屋的衣柜。现蔡某、马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作者:李国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