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人到固安“抢”便宜鞭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23:39 法制晚报
北京人到固安“抢”便宜鞭炮(组图)
小贩在路边准备燃放爆竹

北京人到固安“抢”便宜鞭炮(组图)
没有燃放标识的、碗口粗的巨型鞭炮已成招牌 摄/记者 于佳

北京人到固安“抢”便宜鞭炮(组图)
  鞭炮摊前的路边停满了“京”字牌车辆,离摊位20米远处是一家正在营业的加油站

  距离:开车40分钟 价格:比北京便宜六七成 质量:买前先试放 售后:教三招儿躲“法眼”———

  本报讯“春节买鞭炮要省钱,就得去固安,能比在北京买时省六七成钱呢!”这是记者昨日在北京与河北省交界的固安鞭炮市场,听到北京顾客说得最多的话。

  开车40分钟到鞭炮市场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开车从北京市区出发,沿着京开公路向南行驶约40分钟,就到了北京与河北省交界处的固安大桥。记者看到,紧挨着大桥南侧的河北省界内,路旁立着大大小小的鞭炮招牌,道路两侧的几个摊位上摆满了鞭炮,两三辆挂着京G、京C牌照的小轿车随意停在路边。

  “北京车”排队购爆竹

  “我们这儿的鞭炮便宜,你们北京人专门来这儿买鞭炮。”看到记者,摊位前的几个男子热情地招呼着。果然,一种名为“恭喜发财”的组合礼花售价420元,而北京为1200元。

  “没有任何标志放起来安全吗?”记者问摊主。“没事,我年年都到这来买。”一位开着京G牌照桑塔纳的男士接过话茬。

  到中午12时,停放在路两侧的“北京车”已达16辆,每辆车上都装满了成箱的爆竹。

  爆竹试放点离加油站20米

  为了证实爆竹的质量,记者要求现场燃放。“没问题,保证让你满意。”摊主随后给记者推荐了响声大、放着过瘾的“地雷”,但包装上没有任何标志。

  “里面至少装了半公斤的炸药,如果放一辆桑塔纳车底下,肯定能把车炸翻。”该摊主说。

  随后,摊主带着记者来到马路另一侧试放,而在该试放点旁边不足20米处,就是一家正在营业的加油站。随着一声炸响,烟雾升起处的地上出现了一个直径30多公分的大坑。

  三种“方法”可躲避检查

  在固安大桥回京的一侧,记者看到有个检查站,民警在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被抽到的车都要打开后备箱接受检查。“没事,你只要按照我们说的做就没事。”该摊主说。

  据他介绍,方法有三种:一是绕行,从村子中绕过检查站;二是将买来的爆竹装在他们的小三轮中,由他们带过检查站后再装车;三是手拿着爆竹大大方方走过去,因为这意味着你是当地人,而在当地是可以任意燃放鞭炮的。

  警方提示查到就没收

  北京警方提醒市民,到固安买非法爆竹并用私人车辆带回来,一旦被警方查出,将全部予以没收。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省钱变费钱了。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洪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