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见血管球瘤病例 小肿瘤藏身指甲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1:02 法制晚报

  广州

  本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人体最小的实体肿瘤居然藏身指甲下。记者昨天从广州市皮肤病防治所获悉,该所近日发现一名少见的“血管球瘤”病例。由于右手指甲下“埋”着一颗绿豆大小的血管球瘤,患者手指难屈难伸,温度一变化,手指便钻心地痛。

  这位患者是男性,45岁,起初他打球时经常觉得指尖针扎一般地疼,后来发现大拇指指甲下面隐约鼓起了一小块。据市皮肤病防治所副所长张锡宝介绍,血管球瘤是人体最小的肿瘤,临床发现率极低,它专门生长在指甲、趾甲下,一般直径仅2-3毫米,大小如绿豆的情况十分少见。由于血管球中有丰富的感觉神经和交感神经,对冷、热、硬物等外界刺激极其敏感。

  目前,这名患者已经接受手术,医生将其指甲拔起,用激光挖出埋藏在其下的肿瘤,术后还需要两个多月才能恢复手指功能。

  作者:任珊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