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陌生贺岁短信 最好别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1:02 法制晚报

  本报讯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春节期间,手机病毒可能会大面积暴发!头号热门病毒是一种被称为韦拉斯科(Win32.SIS.Velasco)的手机病毒,其警惕程度高达3级(最高4级),它是趁手机用户从网上下载手机应用程序、铃声等时混入用户电脑中,进而被传送到手机中导致手机中毒的。昨日,相关杀毒专家提醒广大手机用户,收到陌生人发来的祝福短信时不要轻易打开。

  据了解,韦拉斯科手机病毒主要通过手机蓝牙功能进行传播,所依赖的系统主要是WIN9X/NT/2000/XP和Sym鄄bian(手机操作系统)。“春节期间,不少手机用户可能会从网上下载手机应用程序、铃声等,而病毒很可能混在其中进入用户电脑。”这位杀毒专家说,电脑中毒后跟着会感染硬盘上的SIS手机文件,一旦该文件被传送到手机中并被运行,即刻就可造成手机中毒,而中毒手机还将试图搜索附近的蓝牙手机进行感染。

  成都市公安局网监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我国首例手机病毒“Caribe”去年在上海被发现以来,目前尚未监测到第二例手机病毒,但手机用户在接到带有乱码的来电号码和短信息时应尽量避免接听和查看,以免手机被感染。另据了解,近期容易发作的电脑病毒有MSN木马(Worm.MSN.Bropia.a)和奇迹派司(Trojan.PSW.MuPass.a),使用WIN9X/NT/2000/XP系统的用户得当心。

  反病毒专家表示,去年圣诞节、元旦和春节期间,全国共发送短信约100亿条。如黑客利用这个机会制作和传播手机病毒,将有可能导致病毒的大面积暴发。相关杀毒专家特别提醒,手机用户不要从一些不知名的小网站上下载铃声、图片和游戏;收到陌生、乱码电话和短信,不要轻易接听和查看。

  作者:李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