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天开始过年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2:34 法制晚报
今天开始过年啦!(组图)
  今天一早,人们开始贴对联、忙采购、装扮家,给亲朋好友发短信问声“过年好!”
今天开始过年啦!(组图)
玉泉营花卉市场的年宵花卖得特别好 摄/纪新宇

今天开始过年啦!(组图)
买饺子的人一早就排起了长队 摄/解迪

  祝福短信早早到 饺子糖果卖得好 喜气春联贴门上———

  短信提早到

  今天一早,还在睡梦中的邱小姐就被“嘀嘀嘀”的短信声吵醒,原来已有10多条来自亲朋好友的春节短信祝福。今天晚上就是除夕夜,新年的短信拜年又拉开序幕。

  邱小姐一早收短信,而李先生则上午8时多就起床,对所有的朋友做简单分类,开始发短信。“太要好的朋友春节期间肯定会见面,发短信浪费手机费,所以只给几位过节出去旅游的朋友发了短信。太生疏的朋友,怕是有些突兀,即使发短信也要注意一定要在短信末尾署上自己的名字。”李先生说。

  逢年过节,同学和同事自然要发条短信,表示心里还想着对方。关系不好也不坏的,发条短信最合适不过。说起发短信,李先生还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

  中规中矩型:祝你新年一帆风顺,二龙腾飞,三阳开泰,四季平安,五福临门,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方来财,九九同心,十全十美!

  温柔大方型:这一刻,有我最深的思念。让云捎去满心的祝福,点缀你甜蜜的梦,愿你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新年!

  斤斤计较型:愿你一年365天天天开心,8760小时时时快乐,5256000分分分精彩,31536000秒秒秒幸福。

  搞笑整蛊型:老婆是家,情人是花;工资给家,奖金买花;病了回家,好了看花;希望你在新的一年里记得常回家看看,但也别忘了浇花。

  花卉市场

  开张就卖300多元

  今天上午,玉泉营花卉市场的年宵花持续年前的热卖势头。很多花商在刚开铺后就已经卖了300多元的鲜花、盆景。

  上午8时30分,玉泉营花卉市场刚开门,周先生就带着一家人从大兴赶来买花。“因为中午就要去父母那里,所以准备挑选一盆喜兴些的盆景去送给他们。”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购花者中,绝大多数人都是准备在吃年夜饭时将花送给长辈的,也有一些人准备将花摆到家里,增添节日气氛。

  澡堂子

  一晚上挤进百十人

  “还是在澡堂子洗痛快!”丽阳四季的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这两天忙着收拾屋子,置办年货,说实在挺累的。在澡堂子里热水一泡,热气一蒸,再找人搓个背修个脚什么的,就更舒服解乏了。”

  在天天阳总店洗浴中心记者了解到,“昨天晚上人挺多的,得有个一百来人吧!大过年的,都想干干净净的不是。”服务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超市

  酒水饮料最热销

  在马连道家乐福记者看到,超市一开门就挤进不少顾客,在收银台都排着不少人。记者注意到,虽然白菜、茴香等蔬菜也有人购买,但是今天走得最多的还是酒水饮料、花生瓜子等。记者询问几位顾客得知,这都是他们用来招待客人的。

  饺子、糖果多卖好几倍

  上午9时,记者在华普超市光明楼店看到,8时半超市才开门,七八个收银台前面已经排起了队。

  记者在超市里转了一圈,发现卖速冻饺子和散装糖果的柜台最为火爆。据糖果和速冻饺子两个柜台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卖得特别好,估计速冻饺子能卖到平时的两到三倍,散装糖果销量差不多是平时的一倍多。

  菜市场

  忙着采购“年夜菜”

  本报讯 今天早上8时,记者来到劲松松榆里市场,市场里人头涌动,许多人在为今天的年夜饭采购。

  在市场里买菜的以老年人和中年人为主。记者随机采访的几位正在买菜的老人,多是因为今天是大年三十,孩子们要回来吃团圆饭,所以一大早都赶来买菜。

  家里

  忙着贴对联

  今晨记者在宣武区马连道看到,一早起来就有不少居民、商家在忙着贴对联。

  在马连道茶叶一条街,记者看到许多商家门前已经贴上了崭新的“福”字,一位商家还正在登着梯子贴春联。商户们都希望能够过好这个春节,来年的生意能够红火。

  写字楼

  外国员工去度假

  站在东方广场东区顶层的办公室里,来自美国的奥赫莉女士和往常一样开始了自己的工作。办公室内的员工只有总数的三分之一。

  在东方广场东二区某外企工作的赵小姐告诉记者,某外资企业内约有10位外籍员工,今天仅有一位外籍人事总监到公司里处理工作。“因为中国员工要过春节,所以很多外籍员工都去度假了。”奥赫莉女士告诉记者。

  作者:解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