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泸天化集团总裁任晓善携全体员工向全省人民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7: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年来,泸天化集团公司借四川工业工作会议大会,抓住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机遇,以改革为动力,以发展为主题,加大了市场开发和新产品开拓力度,创造性地完成了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任务。2004年,泸天化集团公司共完成工业总产值23.6125亿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75亿元,实现全部收入30.51亿元,创造出泸天化投产以来的历史最好纪录,提前一年实现了翻番的目标。

  进入新世纪以来,泸天化集团抓住西部大开发和西部化工城建设的机遇,按照“稳定和提升主业,着力产品结构调整、市场拓展和资本经营;培育壮大天然气化工、精细化工、煤化工和相关产业;积极涉足高新技术产业。努力实现销售收入和利润翻一番,成为以化肥生产经营为主、多元化发展的工贸集团”的“十五”期间企业发展战略及目标,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以发展为主题、以创新为源泉、以管理为基础、以科技为动力、以人才为根本”的方针,围绕资本重组扩张、市场营销整合、投资建设发展三个方面做大做强,使企业步入了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

  2000年,泸天化集团通过泸天化股份公司发行股票之际,采取承债入股的方式,向天华公司注入资金,降低天华公司资产负债率,使其当年扭亏为盈。以后,泸天化集团又通过改革改制,资产重组整合,相继组建了投资主体多元化的绿源醇业公司、恒大动力公司、昊源化工公司、天华富邦化工公司、天宇油脂化学公司等,使企业规模迈上新台阶。

  2001年底,泸天化集团对同属于大化肥生产企业的泸天化股份公司和天华公司的销售体系实施营销整合创新,共同组建了国内化肥生产行业一家涉足化肥流通领域的九禾农资公司,开拓出大营销、大网络、大品牌、大物流市场营销新模式,实现“工农牌”和“天华牌”尿素的品牌整合,消弥了两家公司的无序竞争。通过九禾农资公司按照市场化的新机制运作,建立起遍布全国13个省、市、区,拥有30个分公司、70个物流配送站的物流网络、配送体系和营销网络。一方面减少了商品流通的中间环节,使农民直接受惠;另一方面有效地增强泸天化集团公司的市场控制力、产品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2001年以来,泸天化集团按照“大力发展天然气化工和用高新科技提升传统产业”宗旨,先后启动和实施了总投资为24亿元的“十五”期间七大重点投资项目。2003年,泸天化集团完成了七大重点投资项目中的万吨级二甲醚科研开发项目、老系统合成氨装置“双甲”技术改造项目的建设。2004年,泸天化集团实现了110千伏变电站技术改造项目、纳溪化工园区供热项目、新系统大化肥生产装置增产节能技术改造项目三大工程全面竣工投产。此外,年产40万吨甲醇、10万吨二甲醚项目和天华公司1,4-丁二醇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并可望于今年上半年和今年底明年初竣工投产。泸天化通过技术进步创新和建设发展始终把技术优势牢牢地把握在手中,始终保持在天然气化工中的领先地位,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泸天化集团公司在市场经济风雨的洗礼中,以创新的精神,用智慧和勤劳,构筑起生产经营和经济建设健康、持续、快速腾飞的平台,创造了泸天化改革和发展大好的崭新局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使企业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新气象,在新型工业化的道路上阔步向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