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来烟上学是缘分遇到好心人是福气刘燕的一封家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7:40 水母网

  水母网2月9日讯

  亲爱的爸爸妈妈:

  今天是大年三十,您们好吗?女儿在烟台受到很多好心人的照顾,这个春节分外温馨,您们千万不要挂念女儿,不要为我背井离乡而难过。

  入学半年来,我深深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更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真情。烟台的海是那么浩瀚,烟台人有像海一样的胸怀。这几天里我无比幸福,有点迫不及待地,想把这一切都告诉您们。

  我认识了烟台日报社《今晨6点》冰哥热线的记者们,他们给予我还有和我一样的大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给我写报道、请我吃饭、送我衣服、帮我找寒假工作、鼓励我勇敢地面对生活。

  肖英勇大姐和郭大哥在烟台给了我一个新家,他们不仅给我配了非常精致的眼镜,还邀请我到家里过年。肖大姐特地为我做有营养的佳肴,像亲人一样待我。

  还有一位像雷锋一样的印叔叔,他在烟台出差,看到我的报道后,不辞劳苦地赶到报社,资助我2000元钱,并许诺以后还来看我。我的感激根本无法用言语表达。

  秦光芝阿姨给我买了一件新羽绒服,粉红色的,可漂亮了。她跟我说话时,眼里一直含着泪水,硬是塞给我100元钱。不知怎的,看见她我就想起了妈妈您。

  李哥哥和董姐姐没有留下姓名,他们每月资助我100元,他们对我说:“人生中潮起潮落是最平常不过的事情,在得意的时候不骄傲,在困境中不自卑,做好自己该做的每一件事,要对得起自己和所有关心自己的人。”

  还有邹阿姨、张阿姨、刘阿姨……她们给我送来了过冬的衣服,虽然我还没有见着她们,但她们让我心中无比温暖。

  另外,我的大学辅导员孙晓明老师对我也特别照顾,给我提供了一份勤工俭学的工作,并积极为我争取助学金等。

  爸爸妈妈,半年前我选择到烟台上学是一种缘分,如今又遇到这么多亲人般的好心人,这是我的福气。这几天夜里我心潮澎湃、毫无睡意,想了很多很多……我以后再也不会轻易地哭了,流泪只意味着我不够坚强,我要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努力学习,将来可以回报社会、回报所有关心我的好心人!

  爸爸妈妈,您们多多保重,好好珍惜身体,不要再拼命干活了,女儿已经长大了!祝您们新年快乐!

  远方的女儿 刘燕

  2005年2月8日

  记者 赵蓓蓓 整理责任编辑:邱雁(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