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闽千姿:年三十边检民警坚守厦金航线服务台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二月八日电 题:八闽千姿:年三十坚守厦金航线服务台胞

  作者 杨伏山唐捷叶明亮

  大年三十,正是合家欢聚,共度佳节的大喜日子。为使出入境台胞旅客便捷通关,及时返台或前来大陆与亲人团聚,厦门出入境边检总站东渡站许多民警,今日仍坚守在厦金航
线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的热诚。

  在厦门港和平码头售票大厅外,记者见到一座红色大型充气拱门,上书“热烈欢送台商经厦金航线返乡过年”的条幅,格外引人注目;几个大红灯笼淋漓尽致地展示出中华民族传统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

  旅检现场大厅,也布置一新,到处悬挂着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红灯笼、中国结。等待返乡的台商们个个喜笑颜开、归心似箭。不少台商携妻带子,孩子们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大厅里洋溢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

  东渡边检民警李辉告诉记者,他家在福建邵武,是家中的独子,原本打算春节请假回家去探望父母,但适逢春节厦金航线春运加班,工作任务繁重,执勤人手紧张,根本不好意思向领导提出春节探家的要求。李辉自我安慰说,好在如今打电话很方便,用电话给家中的父母拜年,也挺好的。

  来自金门的李先生一家,是春节前搭乘厦金航线客轮返台过年的最后几位旅客。当他得知这个消息时,李先生及其家人都显得有些兴奋:“那很好啊!说明我们运气不错。”李先生介绍说,他们全家是三天前举家到厦门旅游的;金门离厦门很近,从厦门乘船不用一个小时就可到达金门,很方便,所以才这么不慌不忙回家。

  忙碌的厦金航线,浓缩了海峡两岸亲情乡情。据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东渡站统计:今天(大年三十),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人数为七百七十五人次,其中,入境旅客人数为两百七十五人次,出境旅客人数为五百人次。

  随着厦金航线春节前最后一班船“马可波罗”号载着七十九名旅客(其中台胞七十七人,大陆新娘两人)今日驶离厦门前往金门,至此,自今年二月一日以来,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总数达到一万两千两百七十人次,比去年增长了六成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