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只要肯吃苦机会就很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0:35 都市快报

  2005年1月31日晚,湖北女士肖玉蕙身揣900元生活费、一张刮痧技师资格证书和一套专用刮痧工具,只身从郑州来到杭州。2月2日,她打进85100000热线求助———她来杭州几天了,发现很难找到和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感到十分烦恼(详见都市快报2月3日第5版《刮痧女技师来杭讨生活》)。

  昨天中午,肖玉蕙再次打进85100000时,语气异常兴奋:我已经找到工作啦!杭州一
家挺大的公司让我负责员工礼仪培训。今天晚上,我还要参加公司专门为外地员工准备的年夜饭!

  肖玉蕙说,她的事见报后,一家名叫姗娜娜的古文化娱乐公司对她的专长和经历很感兴趣。经过面试,公司接纳了她。2月4日晚上,她带着自己惟一的行李———一只皮箱,搬进了公司的集体宿舍。和她同住一个套间的是5个外地女孩,她们对肖的到来十分热情,有的帮她收拾床铺,有的带她上街购买生活用具……

  昨晚6点,在湖墅南路一家酒店,肖玉蕙正和新同事们围坐一起,喜气洋洋地吃着年夜饭。老总端着酒杯逐桌向大家介绍肖玉蕙:“这是我们新来的同事,大家以后多多帮助她……”肖玉蕙满面含笑,和大家一一碰杯,在众人一片“新年好”的欢呼中,一起举杯畅饮。

  公司董事长蒋总说,他们公司95%的员工都是外地人,她们远离亲人,在异乡打工相当不易。服务行业有自己的特点,越是过年过节越是忙碌,但是公司还是把年三十晚上的时间让给他们自己,除夕夜准备了年夜饭和卡拉OK活动。

  蒋总说,他们之所以看上了肖玉蕙,一是因为她的大专学历,二是她有刮痧方面的专业技能,第三也是最主要的一点,一个女孩子只身来到一个陌生城市,马上能够通过报社解决自己面临的困难,这也充分说明她具备了相当的人生经验和综合素质。

  肖玉蕙离异多年,这些年她一直只身在全国各地辗转奔波,卖过酒,学了刮痧。靠着自己的努力,终于在新年即将到来之时在杭州落下脚。

  “小肖的事说明,在现在的社会上,只要一个人肯吃苦,什么机会都会有的!”蒋总由衷地说道。

  (何欣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