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雅具纪念意义 苏州传统工艺品抢占年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二月八日电(记者周建琳)苏州高校老师袁女士今天选好了一幅吉祥如意的“公鸡报晓”双面绣送给春节期间乔迁新居的好友。她说,送上一幅有一定艺术水准的苏绣作品,挂在室内,主人看到作品就能想到朋友,既时尚高雅,又有纪念意义。

  这两个月来,姑苏城外的镇湖绣品街上生意也比平常好了许多,人气更旺。在这条由近百家绣品店组成的街道上,来来往往选购苏绣的人还真不少。这里悠深的古城小巷、美妙
绝伦的古典园林、富贵娇艳的牡丹花,都让顾客们爱不释手。经营苏绣作品几十年的卢老师告诉记者,“刺绣年货”体现与众不同的档次。目前,数千元一幅的绣品最受欢迎,被视为赠送新人、企业间往来的高尚礼品

  与镇湖绣品街一样热闹的还有胥口镇上那条书画街。书画家们的“年货生意”都较往年好,这几天到画室求画的客户仍然很多,让书画家喜忧参半的是,因为来不及创作,一些生意只能婉言谢绝。他们告诉记者,明年一定要早作准备,争取抢占更多的“书画年货”市场。

  近年来,有“中国书画之乡”美誉的胥口书画声名远扬,收藏胥口书画的市民越来越多。在这里土生土长的朱墨春是一位颇有知名度的画家,他说,今年订购书画的热度有点出乎意料,大热天就有人来预订了,客户几乎都是春节期间作为礼物送给亲朋好友的。朱墨春还告诉记者,每年都有很多在苏投资的日本企业老总会从他的艺术馆里购买上万元的书画作为礼品带回去。

  一位正在选购书画的张先生认为,春节给朋友拜年,送上一幅根据主人居室特意创作的书画,是一件既文雅又开心的事。

  据了解,这几天,求购藏书澄泥砚、光福红木雕刻等传统工艺品的客户同样不少。苏州历来人文荟萃,传统工艺品众多,民间工艺师数千。传统工艺品成为“年货”,给苏州民间艺人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也让民间艺人看到了传统工艺品的春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