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站劳模--党员张庆桓的年三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1:18 东方网
  大年三十,在上海铁路局所辖华东千里铁道线上,数万铁路职工坚守在岗位,维持着钢铁大动脉的畅通。他们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上海站客运值班员、共产党员张庆桓便是其中的一位。2月8日,记者来到上海站劳模工作室跟班采访,近距离体验铁路职工工作的艰辛。
上海站劳模--党员张庆桓的年三十(组图)
东北大学研究生王宇宁从张庆桓手中领到丢失的背包。

  8日上午8时整,记者按约准时来到上海站南进厅二楼的劳模工作室,张庆桓已经开始忙碌起来。只见他一会儿帮着困难旅客提行李,一会儿忙着解答旅客问讯,虽然天气十分阴冷,但小张的额头还是微微渗出了汗水。记者在旁边等了15分钟,他才有空和记者打了个招呼。

  9点左右,张庆桓正在忙着回答旅客咨询,急匆匆走过来一个小伙子。“同志,我没有赶上火车,怎么办呀?家人还等我回去吃年夜饭呢!”来的是安徽和县的孙智明旅客,他购买了当天的T708次列车车票,8:44开车,由于路上堵车,赶到车站时列车已经开出了。看到小伙子一脸焦急,张庆桓连声安慰,并马上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商量,帮他改签了后面最早的一趟列车。拿到改签好的车票,小伙子连声感谢。
上海站劳模--党员张庆桓的年三十(组图)
张庆桓在解答旅客问讯。

  9:20,南进厅工作人员在危险品检查处发现一个背包,交到劳模工作室。张庆桓立即通知车站广播室,请广播员播招领启事,同时打开背包,检查包内物品,发现包内有身份证、研究生证、钱包、手机、照相机等贵重物品。小张从失主的身份证上看出,失主是沈阳人,立刻判断该旅客可能乘坐即将发车的1346次列车。小张又让广播室在1346次列车的候车室内重点广播。不一会儿,跑来一个满头大汗的小伙子。他是东北大学的研究生王宇宁,在上海宝钢实习后回沈阳老家,不小心将背包丢了。当他拿到失而复得的背包后,紧紧握住张庆桓的手,连声说:“真是太感谢了,铁路职工真好!”

  张庆桓告诉记者,由于连日客流高峰,车站工作人员全部加班加点连轴转,连续十来天,他和同事们都忙到凌晨1点左右,等临客全部开出才回家,第二天7点钟又得赶到工作岗位。小张动情地说:“我只是一名普通的铁路职工,一名普通的党员,象我这样的同志在车站和铁路系统还有很多很多。为了广大旅客能及时回家过年,我们苦点、累点算不了什么!”

  作者:陈万钧

  (来源:东方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