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2岁的城管“老黄牛”(十佳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1:5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在六年的城管执法生涯中,他被人用刀砍伤过,被打过耳光,被泼过粪便、污水,被撕破过五六件制服,被扯下的扣子有一大把,面对过数不清的“钉子户”,他从没有怕过和后退过,年仅32岁的王邦保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老黄牛”。

  2004年5月31日,栖霞行政执法大队协助南京二桥管理局拆除燕子矶街道办事处许家村徐某的违章建筑时,遇到了暴力抗法,徐某拿出两把菜刀威胁执法人员,叫嚷着“谁动手就
砍谁”,甚至猖狂地将刀架在了一位执法人员脖子上,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王邦保与大队长潘洪义、队员刘文刚扑了上去,抢夺该男子手中的菜刀。抢夺过程中,菜刀在王邦保的腹部划下了一个十多厘米长的口子,王邦保右臂也被菜刀划伤,尽管鲜血流了一身,王邦保仍然忍住剧痛夺下了徐某手中的菜刀。

  队员们连忙将王邦保送往了医院,医生检查发现,十多厘米长的伤口上最深刀口竟达近一厘米,医生心有余悸地说,“如果伤口再深一点,伤到了肠子,后果将不堪设想”。

  2003年,王邦保的父母亲先后患上癌症,为了给父母亲治病,王邦保光医疗费就花了六七万元。“老父亲一直有两个愿望,一是去坐一次飞机,二是到首都北京去看看毛主席纪念堂”。经过治疗,王邦保父母亲的身体状况好转,作为儿子王邦保就开始寻思着要让老父亲圆梦。

  为了筹备父母上北京的费用,王邦保卖掉了自己位于胜利村的单位集资住宅房,而这套四十多平方米仅仅才买了两年。卖房子的钱除了继续用做治疗费,王邦保还给父母亲报上了一个去北京的旅游团。而至今他自己却没有坐过一次飞机。

  由于卖掉了房子,王邦保一家住在农村里,妻子在家务农。“我一年中有100多天左右的时间因为加班而不能按时下班,就算按时下班,回到家基本上天也黑了”。王邦保笑了笑,带着歉意地告诉记者,“妻子在家要照顾年幼的孩子和年迈体弱的父母,里里外外靠她一个人,现在想想我确实不能算是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金陵晚报记者姜晶晶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