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除夕,公交司机全家车队过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1:5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大年三十,正当家家户户合家团圆之时,公交车却依然要忙碌在马路上。昨日,父母都在35路车队工作的唐宇恒,在外婆的带领下来到车队,陪正坚守在岗位上的父母吃了一顿团圆饭。

  昨晚5点15分,5岁的唐宇恒在外婆的带领下,穿着粉红色的新衣服来到车队,与爸爸妈妈吃年夜饭。她一见到刚跑完一趟车回来的妈妈沈晓晴,立即挣脱外婆的手扑了上去,抱
着妈妈的脸“啃”了起来。

  而当爸爸唐铭从一旁走过来抱起她时,好久不见爸爸的她又赖在爸爸的身上不肯下来。沈晓晴,34岁,35路车队司机,唐铭36岁,35路车队修理工。8年前两人结婚后,就几乎没有过上过一个团圆年。唐宇恒由外婆照顾,每周只有一天,与父母团圆。如果车队加班,甚至几周见不到父母。

  昨天是除夕,夫妻俩又要上班,可女儿一直闹着要见爸爸妈妈,于是外婆只好带着她到车队来看爸爸妈妈。唐铭说,越是过年过节,车队的工作就越是忙,几乎没有任何时间陪女儿,每年女儿的新衣服要么是自己提前去买,要么都是由外婆一手包办。

  外婆听了也不禁说,孩子太想爸爸妈妈了,就在前一天夜里11点,唐宇恒咽喉发炎很疼,非要见妈妈不可。没办法,她只能连夜将凌晨3点就要上班的沈晓晴喊了过去,结果妈妈一到,孩子就说喉咙不疼了。

  正当唐铭一家围着桌子吃饺子时,19路司机张丽丽也赶到车队,陪在94路上班的丈夫郑万清吃团圆饭。

  记者发现,35路每一位回车队的司机,都被队长谢万华拉进了车队吃年夜饭。原来,在35路车队干了26年的谢队长,每年年三十都想尽花样为队里的司机做年夜饭,饺子、汤圆、年糕……金陵晚报记者张燕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