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澄海百岁人瑞扁豆老姆喜迎第八个鸡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6:0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又是一年新春至,澄海区溪南镇外蚁村的人瑞唐扁豆老姆刚刚度过了101岁生日,又将和她的50余名儿(曾)孙们迎来她人生里的第八个鸡年春节。前天在唐扁豆家的大院子里,瞧着眼前一大群子孙辈,老人家笑得合不拢嘴。

  虽然已是百岁高龄,但唐扁豆老人仍然腰板挺直,步履轻快,无需他人搀扶,也根本不用手杖。老人家除了有点耳背外,视力依然很好。

  据老人的孙子陈锐德介绍,奶奶95岁时还和村里的年轻姑娘们一起做刺绣手工活,三四年前子孙们怕老人年纪大了扎伤手,才把她的花针、剪刀、丝线等工具藏了起来,“剥夺”了她做手工的权利。对此,老人家还耿耿于怀,一直数说儿孙们的“不是”。

  据了解,唐扁豆老姆每天早晨7时多就起床了,然后在乡村小道散步,晚上10时许上床歇息。平时,老人家和孙子、曾孙们欢聚一堂,共享天伦之乐,老人的寓所里常传出阵阵快乐笑声。

  今年1月3日,唐老姆喜庆101岁诞辰,她的儿孙们纷纷给老人贺喜,除了置办一桌生日宴外,儿孙们还给老人添置了大褛、毛衣、鞋子等物。两天前,溪南镇政府部门还特地上门给扁豆老姆拜年,祝老人家身体健康,还送给老人家一个“大利是”,把老人家乐得呵呵大笑。

  据扁豆老姆的大儿子介绍,老人家每天总喜欢和孩子们凑在一起,看孩子们玩耍。另一方面,老人家至今仍不愿儿孙们服侍她,日常起居、洗澡、洗衣服等都是自己料理。老人的胃口也很好,早餐能吃两碗白粥,中、晚餐则是一碗粥一碗干饭。

  前天是农历大年廿九,扁豆老姆穿起了儿孙们买给她的御寒大褛,同时拿出了一叠崭新的10元钞票,一一塞进“利是”里,“这是给曾孙们准备的过年压岁钱。”她说。尽管已是耄耋之年,但扁豆老姆依然开朗乐观,“祝天下人鸡年走好运、发大财啊!”老人家爽朗地笑着祝福大家。

  本报记者林子海林鹏

  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