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市市长黄志光新春献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6:12 大华网-汕头日报

  二○○五年二月九日

  市民们,同志们,朋友们:

  在这万象更新、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我谨代表中共汕头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汕头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
祝愿!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04年,是我市在新的起跑线上开拓奋进、加速发展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加快发展中努力克服困难、化解矛盾,全市GDP增长11.1%,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产业结构逐步优化,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全市上下政通人和,形成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局面。

  2005年,是汕头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建设经济强市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实施工业立市、以港兴市战略,狠抓招商引资和园区带动,努力构建有汕头特色和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坚持可持续发展,加强资源和环境保护,加快规划建设“三条经济带”,加快规划建设一批事关近期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努力拓展城市和工业的发展空间和腹地,不断提升中心城市的综合功能;加大对外开放和体制创新力度,做大做强内源型经济和外源型经济,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和发展后劲;加强行政效能建设,强化经济社会管理,优化发展环境,提高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努力实现生产总值和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1%的目标。

  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切实关心群众生活,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推动汕头发展的强大合力;弘扬潮汕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发展社会各项事业,推进三个文明建设,努力构建和谐汕头,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的工作关键在于落实。让我们进一步振奋精神,齐心协力,埋头苦干,奋力拼搏,乘势而上,努力开创汕头美好的明天!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春愉快,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