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办警校大专生伪造庙会摊位证件被刑事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9: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从年三十开始,各大庙会陆续开张了,许多商贩都寄希望在庙会上赚笔钱。外地某民办警校的大专生韩某也看中了庙会生财的机会,但他采用的方法却是伪造庙会摊位证件骗人钱财。今天上午,韩某被崇文分局刑事拘留。

  32岁的河北人郭某打算在龙潭庙会上租个摊位做买卖,但是近几年庙会的火爆,常常出现一“摊”难求的情况。为了取得摊位证件,郭某向邻居,某民办警校的大专生韩某询问能
不能帮忙。韩某犹豫了一下承诺可以帮助办摊位证件。随后的几天,韩某先后向郭某索要了办证押金、摊位费和打点费用共计13400元。十几天后,韩某真的把摊位证、营业执照和发票拿来了。

  大年三十龙潭庙会第一天开张,郭某花3万余元进了货,拿着证件赶庙会。谁知证件上的摊位号根本不存在,其位置是公园里的一个新码头。公园管理人员觉得事情蹊跷,找到了龙潭派出所。经过鉴定,郭某拿的庙会摊位证件等都是伪造的。

  随后,办证的韩某被“请”进了派出所。接受审查时,韩某一口咬定自己办的证是托崇文区的一位领导办下的,结果民警拿来了这位领导的照片让韩某辨认,韩某却说不认识,一下露出了马脚。经过突审,韩某承认了自己找办假证人伪造证件骗取钱财的违法事实。(孙莹 高云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