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燃放烟花 朝阳拘留4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23:27 法制晚报

  02:00禁放办

  本报讯在今晨零时烟花爆竹燃放高峰期,本市城四区的禁放情况明显好于朝阳、海淀、丰台,四环内好于四环外。因违反禁放规定,崇文区拘留13人,朝阳区拘留40人。

  今日凌晨2时,记者从市禁放办等部门联合检查城八区除夕夜禁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
年春节的伤亡指数、火灾指数、噪声指数均低于去年。

  昨天22时,副市长吉林带队,市禁放办以及市委宣传部、市安监局、市公安局等部门的负责人从市政府出发,驱车绕二环路、三环路、四环路、五环路实地察看了各区县禁放工作部署、宣传及控制力量到位情况。一路上只有零星的放鞭炮现象。

  23时45分,检查组登上京广大厦顶层,发现燃放鞭炮主要集中在四环附近,检查组要求城区各街道今日早晨要进行巡视,如发现哪里纸屑多,就说明燃放多,应加大控制力度。记者今晨从同仁医院和积水潭医院得到消息,昨日至今晨8时,两家医院共收治了53名因燃放烟花爆竹而受伤的病人。

  今日凌晨来自消防局的数字显示,除夕夜晚6时至今日凌晨1时,全市共接报火警196起,其中99起是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灾,比去年同期下降50%。在禁放区内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灾19起,主要在崇文、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5个区,东城区则未发生一起火灾。火灾的地点主要集中在居民的阳台和户外的草坪,只是零星的小火,没有形成大面积的火灾。

  据了解,昨晚城八区共出动各类控制力量116792人、车辆686辆。在团结湖人员密集地区,更达到1平方公里内巡逻人员500人。同时,市禁放办向城八区派出8个联络员,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向城八区派出9个巡视检查组,向远郊区县派出3个暗访组,了解并指导各区县禁放工作。

  昨晚因违反禁放规定,崇文区拘留13人,朝阳区拘留40人。朝阳区今年以来已因禁放拘留88人。

  作者:洪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