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魅力四射游客流连忘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3:41 深圳商报
  天气晴好城市美早春气息扑面来

  深圳魅力四射游客流连忘返
深圳魅力四射游客流连忘返(图)
  【本报讯 】(深圳商报记者郝丽萍)一家三口驾车从厦门来深圳过年的安宁先生一家,在深圳民俗文化村度过了快乐的新年第一天。

  昨天,中外游客畅游深圳景区,度过了祥和、充实、快乐的新年第一天。欢乐谷、世界之窗、民俗村、野生动物园、园博园、青青世界、仙湖植物园等景区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

  美国夫妇来深感受中国年味

  上午,从香港来深圳民俗村里游玩的王先生一家人,无论老少都穿上了传统的中国唐装,连鞋子也十分配套。他们在景区里赶庙会,欣赏皮影戏,看猴戏和变脸,还为孩子买上几个“丁当”、“孙悟空”、“哪咤”面人。

  专程从香港来深圳过年的一对美国夫妇,昨天在民俗文化村也过足了“中国瘾”。他们说,在哪里也不可能一下子欣赏到这么多中国的民俗和风情,这里集中华民族文化之大全,大大满足了他们这些外国人渴望了解中国的好奇心。在中国过年很棒,很开心。

  安宁一家人昨天游览了民俗村的村村寨寨,他们说春节到深圳旅游,不仅是带着孩子来感受这座年轻的城市,更主要的是深圳景区文化含量大,开眼界。

  安徽李女士亲友十几人组团来深

  来自安徽的李女士一家和亲友十几人,昨天来到深圳欢乐谷游览。这一家庭旅游团平均年龄在30几岁,他们热衷于富有挑战性的参与娱乐活动,更偏爱现代的时尚娱乐文化。在“激流勇进”、“完美风暴”娱乐项目前,他们争先恐后,不断发出开怀的笑声。他们说在深圳欢乐谷玩得真是好开心,感受的是尽兴和完全的放松。

  昨天的世界之窗更是车流、人流如潮。来自西北的刘老夫妇,在女儿一家的陪同下到世界之窗游览。刘老夫妇看到世界各国的建筑,听着女儿的介绍,高兴地说,我们这也算出了一趟国,而且看到了这么多的国家。他们让女儿给自己在金字塔前拍照,还与外国游客一起合影,说是要带回老家去,给街坊邻里看。他们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世界歌舞节的演出。世界之窗精彩的异国歌舞、迎春歌舞剧《梦幻世界》、十多个娱乐项目、大型晚会《创世纪》、狂欢大巡游等精彩节目,让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新春佳节。

  几位外地游客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表达他们的心声:我们选择到深圳过年,是因为这里的景区文化各有千秋,自成特色,内容丰富,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更领略到了世界的文化,感受到了现代游乐产业带给游客的身心的体验和快乐,无论成年人还是读书的孩子,都有收益,游客在旅游中开了眼界,长了见识。

  外地私家车赴深迎新年

  昨天,记者在欢乐谷、民俗村和世界之窗景区门前,看到了许多挂着山东、福建等地汽车牌照的私家车。还有不少车是挂着粤S、粤A、粤C等广东省内车牌的小轿车。景区的工作人员说,现在选择到深圳过年的外地游客逐年增加,选择自驾车来深圳旅行的人数也在不断上升。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郝丽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