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直单位领导争先下基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4:14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张苹)春节前,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在罗湖区东湖街道举办了居民招聘现场会,促进街道失业人员就业和再就业;市委党校提出利用党校培训资源优势,为福田区梅林街道及所辖社区开展干部培训,提高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和政治素质;市建筑工务署协助解决龙岗区坪地街道固本强基工程专项经费落实和派出干部驻点的平南社区办公楼建设问题,促进帮扶项目的上报立项、资金落实……

  市直各有关单位结合自身的业务工作,积极为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出谋划策,努力协调解决基层存在的困难、问题。这是市委组织各级干部下基层驻社区,深入推进固本强基工程带来的可喜局面。

  根据市委组织部最近下发的《关于挂钩联系街道的市直单位一把手尽快到联系点开展工作的通知》,目前,51个市直单位一把手全部率领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共计220人次,深入全市51个街道、21个市委派驻干部驻点社区和10余个其他社区,与挂钩联系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共商发展大计,深入推进固本强基工程。

  各市直单位一把手通过与基层街道社区干部座谈、走访基层干部群众、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基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了解基层干部群众对实施固本强基工程的意见建议,找准基层街道、社区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与基层街道、社区协商,研究做好挂钩联系工作的方式方法,着手制订三年挂钩联系工作方案和2005年度挂钩联系工作计划。很多单位与街道建立了挂钩联系的工作制度,保证了挂钩联系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市城管局领导率队14人到宝安区沙井街道和蚝三社区进行现场考察,并指派1名处级干部作为联络员具体负责挂钩联系工作,确保挂点任务明确,下点时间明确,帮扶措施到位。

  市委先进办、基层办表示,市直单位一把手挂钩联系街道工作,为市直机关领导干部联系基层、联系群众提供了有效载体,有利于改进机关作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基层发展和稳定。

  作者:记者张苹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