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天凌晨00:36,南京“金鸡宝宝”呱呱落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8:3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凌晨0:36在南京市妇幼保健医院出生的一名小宝贝刚从母体里分离出来,立即就成了大明星。等候多时的一大群记者对着她狂拍了一通。

  昨天上午,记者在产房里找到这位凌晨出生的宝宝时,她正躺在婴儿车上呼呼大睡。初为人父的吴雷靠在妻子王婷婷的床边,望着熟睡的妻女,一个人偷偷地乐。见到有人来,吴雷“嘘”了一声,怕别人把他的妻儿吵醒。

  谈到女儿,吴雷乐了。他告诉记者,女儿生得真是时候,妻子的预产期应该是2月5日,年底他正忙得团团转,女儿就在妻子的肚子里多呆了几天。过年了,大家都没事了,女儿就准备出生了。三十晚上他还带着妻子去栖霞山放鞭炮,10点钟左右,妻子觉得肚子有些疼,10点半送妻子进了产房,大年初一凌晨0:36,孩子就生下来了。

  女儿一出生就被候在产房里等待金鸡宝宝的一大群记者围围住狂拍一通。他知道《金陵晚报》正在寻找鸡年最先出生的金鸡宝宝,觉得女儿一出生就成了大明星,真是一个好兆头,也给他这个做父亲带来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说不定,女儿就是鸡年南京出生的第一个宝宝,那样万元教育基金大红包,就属于女儿了。

  吴雷说,妻子原来一心想要一个儿子,可是他喜欢女儿,孩子出生前谁也不知道是儿是女。女儿出生的时候还闹了一个笑话。他在外面等候的时候,有一个记者跑出来跟他说,生了,是个男孩。他打电话给亲戚朋友们报告,生了个儿子。可是过了一会,护士出来通知他,是个女孩。他又一一打电话向亲友们更正。他看看女儿,怎么看都像妻子,心里觉得甜甜的。女儿的降生,让他忽然间感觉到了为人父的责任。他是做生意的,平时在外的应酬比较多,孩子快出生的时候,他感觉到对家的牵挂越来越重,能不去应酬就不想去应酬,有一点空就想往家跑。女儿的降生也会给他带来一些压力,有压力就有动力,他要更努力地工作,好好赚钱养家。

  吴雷的家人已经暂时给小姑娘取了个名字,叫吴欣研,但还没最后确定下来。吴雷想请个大师算一算,这个名字与女儿的生辰八字合不合。

  或许夜里这对明星母女都太辛苦了,所以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两个人睡得沉沉地,一动也不动,真是让人不忍心打扰。金陵晚报记者钱锦绣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