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城瑞雪迎新春,气温走低近期雨雪不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8:3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中午12点10分左右,天空中的细雨渐渐变成了颗粒状的小冰雹,“噼里啪啦”,清脆的打在行人的伞上,12点30分左右,小冰雹渐渐停止,棉花糖般的雪片开始慢慢从铅灰色天空中飘落下来,随着雪越来越大,瓦楞上、树枝上、窄窄的幽巷中也渐渐变成了白色。

  吃个汤煲暖暖身子

  因为天气开始变冷,很多市民在下馆子吃饭时点的菜也发生了变化,而火锅店更是生意盈门,又营养又热乎的汤煲最受市民欢迎。在瑞金路一家饭店里记者看见,几乎每张桌子上都有两三个不同品种的汤煲。老板说,其实这些客人都是年前来预订的,可就是因为下了大雪,不少客人都加了菜,还都是煲类的,尤其是骨头汤最火了,15元一碗都照点不误。

  大雪挡不住热情

  肖先生在除夕夜已经带儿子到烟花燃放点放了烟火。可昨天的天空突然飘落大雪,肖先生的儿子特别开心,吵着闹着要求再去一次。他实在熬不住儿子的软磨硬泡,决定如果情况允许,晚上将再带着儿子去一次。肖先生告诉记者:“南京今年已经下过不少场雪了,但这场雪正好在新年第一天下,这不就是预示着‘瑞雪兆丰年’吗?如果雪还是继续下,就和家人去紫金山‘踏雪寻梅’。”

  近期气温将走低

  据了解,南京市昨天中午到下午时段的天气为小阵雪,偏北风2至3级,最低气温在1℃左右,但由于地面的温度为0.1℃,所以雪落在地面后大部分都没有堆积。到了2月10日,天气将转变为中雪,最低气温也将下降到-3℃,并且这一温度将持续2至3天。从2月10日到初五,覆盖本市上空的雨区稍有南压,雨雪天也将暂停。当然,天气持续阴冷,大家出门还是要注意保暖,路上也要小心冰冻。而过了年初五,华西地区又有低压槽东移,这又将带来一次雨雪过程。因目前持续降雪,南京全市的扫雪预案已经启动,相关部门巡查车已经开始对本市主次干道的积雪情况进行巡查,准备了大量的盐也已到位,随时准备投入使用。金陵晚报记者朱雷(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