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雪突下,气温骤降,大雪“冻”了众多南京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8:3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俗话说“瑞雪兆丰年”,昨天一场不期而至的大雪让许多人感到惊喜,却也把许多人“冻”进了医院。记者昨天了解到,南京市各大医院的急诊病人,病因绝大多数都是感冒发烧。

  急诊病人大都是感冒病人

  记者昨天下午从省人民医院的急诊中心了解到,该院当时的急诊患者人数和往年基本持平。急诊室内大多是感冒病人和心脑血管病突发的老人。而中大医院昨天4点前大约有三四十位急诊也是这两类病人。记者随后又赶到南京市儿童医院的急诊部,发现输液室内仍然有许多儿童在输液,而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的急诊也大都是感冒发烧的儿童。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是从外地带着孩子回南京走亲戚的。谁知道昨天刚到南京,就遇到突然降温。从早上孩子就开始咳嗽,到了下午居然发高烧,只好带着孩子从爷爷家直奔医院来挂水。而记者了解到,南京其他几家医院的急诊状况也基本如此,都是以呼吸道疾病患者和心血管疾病患者居多。

  明后天特别小心骨折

  中大医院急诊中心的一位值班医生告诉记者,由于大雪降下,许多人都感冒发烧了,而老年人如果本来就有老慢支、心脑血管病的就更容易发作。但是由于大年初一就上医院在许多人看来多少有点“晦气”,所以除了因为心脑血管病这样的急症,或者气喘发作、发烧严重的患者外,还有相当部分轻度感冒的患者都不会来医院,而只选择在自己家吃点药。因此可以预计,还有相当部分的病人没有就医,估计到了初三之后,门诊一恢复,人们走亲戚走得差不多的时候,医院里的病人数量会有一个激增。但是他提醒市民,即使是感冒发烧,不注意也能拖成肺炎、心肌炎而引起生命危险,所以一旦受凉要立刻注意休息,如果出现高热不退要立刻就医,以免耽误病情。此外,记者了解到,中大医院急诊中心昨天只接诊到一个骨折病人,而其他几家医院也基本没有看见相关病人。但值班医生们都不约而同地警告市民,到了明后两天,如果气温持续下降,一旦路面结冰,人们就很容易滑倒,此时就可能会有许多骨折病人出现。所以之后几天人们出门拜年一定要格外小心,特别是老年人最好就少出门,否则一旦跌倒很容易出危险,而且即使被冷风吹到,同样可能诱发各式各样的疾病。如果万一要出门,不仅要做好保暖工作,也要尽量多坐车,少走路,否则过年生病就扫兴了。金陵晚报记者苏丽萍朱菁菁(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