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雪漫天飞舞逛街别样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8:3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下午,天上飘起了鹅毛大雪。记者发现在湖南路商业一条街上,依然有许多年轻男女大包小包地走在南京的街头,逛街的心情似乎不受影响。

  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湖南路商业一条街,发现街上的人与平时比少了一些,但在这样一个飞雪的下午,依然有许多年轻男女,身穿羽绒服,头戴帽子,颈围围巾的三三两两地穿梭于商业街的各家品牌店。

  有的十指相扣,有的勾肩搭背,有的三人头顶一件雨披,还有的干脆任雪花落满头上、脸上、身上。在进商场之前,他们都习惯性地拍掉身上的雪。进入商场内,顾客更是像找到一个避风港般地自在逛着。还有人在车站等车,不时地揉搓双手,对着手呵气。

  一位出租车司机说,他是在一个上午带了不少乘客去新街口逛街,也有不少乘客大包小包地从新街口赶回家。他本来以为初一上午生意不好,所以他一直睡到10点多才出门。没想到生意出奇地好,从年三十晚生意就很好,他的二驾一个晚上赚了400多元。

  他说,南京人有个习惯,就是大年初一不出门,年初二回娘家,初三才开始走亲访友。大年初一如果出门就是逛街购物。以前的老人多半从过年的前一个月就开始准备年货了,而现在的年轻人多半去父母家过年,要不就是去超市买一些现成的年货。所以,他们有时间出来逛,这时也就顾不了是不是下大雪了。而且俗话说:瑞雪兆丰年。春节的第一天就下了这么一场大雪,给新年带来一些喜气。金陵晚报记者苏丽萍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