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除夕夜从18楼扔下亲生女 常自称患艾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9:05 无锡日报

  本报记者报道 大年初一凌晨,朝阳区晨光家园215号楼发生了一起令人惊骇的一幕,据小区居民讲,一名杜姓男子持刀砍伤妻子,并将14岁的女儿从18层扔下致死,而后杜某站在了18层楼外的空调架上,与随后赶来的警方展开对峙。昨天下午1点42分,杜某从18楼落下,由于消防队早已准备好气垫,因此该男子没有丧命。

  目击

  女孩横尸楼下

  家住晨光家园的李先生昨天凌晨2点致电本报告诉记者,凌晨1点40分左右他回家的时候,看到晨光家园215号楼下有许多警察正在来回巡视。李先生走到近前准备进楼回家的时候,警察告诉他发生了情况,请绕道而行。此时,李先生猛地看到警察身后不远处躺着一具尸体,周围到处是血迹。

  而后,李先生从小区值班人员处得知,215号楼一名男子将自己的女儿从18层楼上扔下,并砍了妻子10余刀。据了解,惨案发生之后,得知情况的邻居及时报警,身负重伤的妻子被送到附近医院进行抢救。警方赶到以后在18层楼外的空调架上发现了杜某,尽管警方一再劝说,但是杜某始终不肯进屋,双方展开了对峙。同时,酒仙桥消防中队在楼下安置了气垫以防不测,此外,999急救中心也派出了救护车在现场待命。

  现场

  楼上落下摔骨折

  记者昨天上午赶到事发现场的时候,杜某仍然站在18层的空调架上不肯进屋。记者看到杜某时而身子靠在墙上,歪着头与室内的警察交谈,时而吸着烟上下观看,许多时候,杜某甚至将自己的双脚后脚掌都置于18层高的空调架外面,脸上有时还露出笑容。在此期间,为了避免发生意外情况,警方没有采取太多行动,一直在对其进行劝说,为了使紧张气氛得到缓解,警方还给杜某提供了水和食品。

  一直到昨天下午1点42分,杜某突然将一条腿伸到空调架外部,紧接着弯下身子,双手扒了一下空调架外沿,便从18层空调架上落了下来。由于楼下早已安放了气垫,摔到气垫上的杜某只是双下肢骨折,没有发生其他情况。杜某落下以后,警方和999急救医生迅速将其抬上救护车带走。

  回忆

  大年夜突然行凶

  昨天下午,被丈夫砍中10余刀的张女士虚弱地躺在北京武警总队医院的病床上。她的左耳和双手裹着厚厚的绷带。忍受着刀口的疼痛和低烧的折磨,张女士向记者讲述了整个事件的经过。

  除夕晚上7点左右,张女士的丈夫杜某回家。而之前的两天,由于家庭矛盾,杜某一直没有回来。进门后,杜某还是因为家庭矛盾与张女士发生争执。随后,张女士让女儿出去买饺子。等孩子回来以后,杜某反锁上房门,拉上屋里的窗帘,拔下电话插头,关上女儿的手机,然后将母女俩推进厨房插上门。一家3口在厨房的小桌上吃了年夜饭。

  8点左右吃完饭,杜某找来一把菜刀挟持着张女士和女儿小雨(化名)走进卧室,并禁止她们走出卧室一步。张女士说,她和孩子当时就是感到恐慌,但怎么也不会想到杜某竟会对母女下毒手。

  凌晨时分,杜某抽完一根烟,突然挥起菜刀朝张女士的头砍去。出于自卫,张女士用双手捂住头,随后杜某一脚将张女士踢到床下。杜某又一把将小雨拽到窗户前,等张女士起身再看,“女儿已经没了”。而杜某正扒着室外空调机。

  张女士吃力地关上阳台窗户,以免杜某再次进屋行凶。然后她爬到屋外,打开大门向邻居求救。邻居迅速报了警。而此时,失血过多的张女士已经昏迷。等她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缠着绷带躺在医院里。

  缘由

  曾自称得了艾滋病

  记者从院方了解到,张女士身中10余刀,其中左手手腕和食指各有一道4厘米的伤口,右手的拇指和食指也各有一道2厘米和4厘米长的刀口。此外,她的左耳郭被砍成3段,肩部还有4处1至2厘米不等的断裂伤。经过紧急的手术,目前张女士体征平稳,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张女士是一个临时工,丈夫杜某也是一个工人,但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上班。女儿小雨14岁,还在上初二。说起杜某行凶的原因,张女士也表示不懂。不过,张女士说,杜某经常称自己得了艾滋病。2月6日那天,杜某就曾经持刀将张女士挟持到大兴,张女士求他才跑了回来。

  目前,警方正在对这起惨案进行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