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辆公交车承载13年夫妻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0:0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大年初一清晨4点30分,5路车司机曹辰华准时将头班5路车开出了总站,而在4个小时前,这辆车的司机还是他的妻子金铃。夫妻两人分别将一个除夕夜和新年的第一天全都奉献在工作中,而这样的情形已经发生了13回。

  婚后就开同一辆车

  记者见到曹辰华时,他还有一个来回就可以下班了。对于这辆“夫妻车”的历程,曹辰华的体会很深。他告诉记者,1991年他和妻子金铃在学驾驶时认识了,两人在拿到驾驶执照后竟又一起分到了5路车队,因为在同一车队又是男女朋友,经过领导调整,到1993年他们结婚时已经开始了同开一辆5路车,他主要开长白班,妻子金铃开晚班,而这样的搭配一下就是13年,从来没有改变过。“都已经13年了,早就习惯了,现在你让我和别人搭档我反而还感到别扭呢!”曹辰华感慨地说。

  感情多靠短信和电话

  由于工作的原因,曹辰华平时能和妻子面对面说上会知心话的时间很少,曹辰华告诉记者,只有在妻子深夜下班回到家后,他才能迷糊地和妻子说上会话,可说不上两句他就又该起床去上早班了。而在很多个中午,他们都要在路上完成交接班,虽然夫妻俩碰着面了,但当着车上很多乘客的面,也不好意思说些什么,只有等车到站后用电话和短信来沟通感情。

  全家11年没去过公园

  曹辰华和妻子金铃有一个11岁的女儿曹钦,小曹钦很是独立,从小就很懂事,学习现在也很不错。曹辰华对这个女儿从心里感到内疚,因为他们夫妻工作的原因,小曹钦很少有机会能和父母一起吃饭,经常过着张眼妈妈闭眼爸的日子,全家一起去公园更是从来都没有过,小曹钦以前经常问他和妻子金铃什么时候能出去旅游,他听到这里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现在小曹钦知道了他们的难处,这样的提问也渐渐变少了。“如果给你和你妻子一个长假,你希望能做什么?”记者问,“如果放就希望能放长一点的,我要带着老婆孩子一起出去旅游,去趟北京当作补偿。”曹辰华向往地说。金陵晚报记者朱雷(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