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日坚守岗位的共产党员】110警队指导员伍全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1:29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记者简文湘

  2月9日大年初一,在南宁市公安局110警务大队办公室,指导员伍全贵喜滋滋地告诉记者,初一他要值24小时的班。他说:“年年都如此,习惯了。让市民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党员更要起带头作用。”“春节的治安很重要,就算没有接到出警任务,我们也是要24小时随时待命。”伍全贵解释道。

  对伍全贵和其他的110民警来说,工作中的甜就是看到求助人获助后开心的笑脸,是绝大多数市民的理解和支持;酸是少数人提出的一些过分要求得不到满足时,对民警口出恶言甚至拳脚相向;苦是长期高负荷工作,几乎没时间陪家人好好聊聊天逛逛街。

  “近年来各界人士、新闻媒体呼吁要为110‘减负’,市民碰到一些能自己解决的生活小事,就很少再拨打110了。我们可以更集中警力维护社会治安。”

  作者:简文湘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