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借信息传媒拜年显时尚气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2:2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春乐)一到春节,最忙的事就属给亲朋好友拜年了。随着信息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和互联网的大众化,拜年的方式一年比一年推陈出新,汕头人今年的拜年方式更加方便又时尚。

  市民郭先生告诉记者,当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正敲响鸡年的钟声时,他的手机即刻响了,接通电话,“郭先生,您好,您的朋友某某给您发来点歌祝福: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
快!”接着就是一首动听的拜年歌曲。听完2分钟的歌曲后,他既高兴又惊奇。了解后才知道是他一位外地的生意伙伴在互联网上的一点歌网站给他点了首歌,定时地发送到他的手机上,让郭先生能在新年来临的第一刻就收到自己的祝福,既方便又时尚,而且价格也很便宜,比电话拜年的还低。

  上网拜年也是一些网民们所喜欢的一种新兴拜年方式。电子贺卡的出现,使得异地拜年越来越方便快捷了。只需花上几分钟上网挑选张精美的贺卡,填上祝福语发送就完成了。市民王老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大年三十的晚上就收到了远在英国留学的孙子给家人寄来的电子贺卡和E-MAIL,在E-MAIL里还看到孙子的照片,一家人都高兴得合不上嘴。

  记者还了解到,在春节期间,登陆互联网,很多网站都浮现出形形式式的拜年祝福语。视频聊天室更是网络上一款新的聊天方式。进入视频聊天室,就能很清晰见到很多来自全国各地乃至国外的网友们,彼此相互祝福。聊天室“管理员”在众多网友中递“麦”(聊天室里的发言权),拿到“麦”的网友,把对各网友的春节祝福说出来,有的人甚至还在聊天室里唱起了祝福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