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庙会刚开业 垃圾煞风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2:11 法制晚报
庙会刚开业 垃圾煞风景(图)
垃圾堆成了小山 摄/黑克

  餐盒丢在草丛里 垃圾成堆无人清 垃圾桶成了摊位“障碍物”

  地坛庙会

  垃圾堆成堆

  本报讯庙会刚开业一天,昨天下午2时30分,记者在地坛庙会小吃摊位区发现,许多游人在附近的草坪上扎堆吃各种风味小吃,并随手把吃剩下的饭菜丢弃在旁边草丛里。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游人都站在小吃摊位旁边的草坪上吃着灌肠等各种小吃,有的顾客吃完了就随手将餐盒丢弃在草丛里。一爆肚摊位前,桌面上到处散落着吃剩下的饭菜和碗筷,也没有工作人员及时收拾。

  游客李先生说:“本想在这里吃点饭,遍地都是一次性的餐具和剩饭垃圾,没有了食欲。”

  负责庙会卫生的一工作人员称,小吃摊位多,有时候根本清理不过来,他们也没有办法。按照规定,小吃摊位的主人也有责任清扫,但大多数摊主因为忙于生意,没有时间自己干。

  红楼庙会

  河面成卫生盲点

  本报讯今天上午,记者在大观园红楼庙会看到,一些摊主怕影响生意,不愿意将垃圾桶摆在自己的摊位前。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摊位将自己摊位前的垃圾桶移开,有的摊位之间还发生了冲突。而在饮食区,并不是每个摊位前都有垃圾桶。附近的冰面上,留着饭盒、软包装等垃圾。

  龙潭庙会

  便道铺上塑料布

  本报讯今天上午,记者在龙潭庙会看到,这里卫生情况良好,地上只有零星的痰渍和冰,便道上都被铺上了塑料布,没有出现以往垃圾成堆的现象。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今天上午有一个崇文区的卫生大检查,因此他们从第一天就做了准备。

  作者:李宝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