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 她们这样度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7:27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走进特警队女兵训练营

  近日,记者走进武警四川总队特警队女兵训练营,看到从祖国各地应征来到四川成都的众多热血女青年,她们在这里开始为期3个月的新兵训练生活,以部队特有的方式欢度新春
佳节。

  “呜———呜!”早上6∶30,特警队警卫营前,一声哨响拉开了一天训练的序幕。3分钟后,急促但整齐的跑步声从楼上传来,穿戴整齐的女兵们迅速奔出营房,在训练场前列队站立,开始了每天5公里的跑步训练。

  “立定!向左转!重心要前移,两腿打直!向后转!……”这边,新兵们每10人一班,在老兵的带领下进行着队列操练,重复着几个单一的队列动作。那边,女特警兵也进行着日复一日的特训,擒拿、障碍跑、攀岩、飞身向下,几个动作下来,女特警和男陪练已是大汗淋漓。

  10点,绵阳人卢军来到新兵营,探望在此受训的女儿。卢冀高兴地拿出授衔时的照片,滔滔不绝地向父亲介绍当时的情况和自己面对军旗许下的誓言,讲着如亲人的指导员、班长、战友。看着1个多月不见的女儿,卢军满怀欣慰,他告诉女儿不要太想家,要好好接受训练,做个有出息的军人。

  休息时间到了,女兵们坐在宿舍里,兴奋地讨论着为新年联欢准备的节目。首次过年不能回家,新兵们心里还是很怀念,但她们说当了兵就是军人了,部队就是一个大家庭,在这里过年也一样。说话间,两名女兵把一个“福”字贴在了门上,红彤彤的“福”映着姑娘灿烂的笑脸,显得更为亮丽。

  本报记者 杨永赤 朱大勇 胡发寿 吴书满 本报记者 王眉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