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夫妻18年没吃上团圆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4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13813912345现场报道】每到春节,万家团圆,儿女们像鸟儿归巢一样,从四面八方回到父母身边团聚吃年夜饭。但家住南京后宰门社区77岁许老汉和74岁老伴的这个春节,却因为儿子一家远在异国他乡,无法与儿孙们吃团圆饭。这种情形已持续18年时间了,这让许老汉夫妻俩感到十分伤感。

  据许老汉介绍,1987年,28岁的独生儿子以优异的成绩从北京一所重点大学物理系毕
业。随后许老汉便将儿子送到美国一所大学继续深造,儿子取得硕士学位后,在美国一家电信公司工作,并在美国成家立业,膝下有两儿一女,直到2001年儿子一家才获得美国绿卡。

  许老汉的儿子很孝顺,经常会打电话回来问候两位老人.但由于路途遥远,加上工作节奏快,这18年间儿子仅回家过一趟,而且是来去匆匆并没有在家过年。1997年夏天,许老汉老夫妻俩好不容易才获得半年签证,到美国洛杉矶看望儿子全家。但由于环境不熟悉,特别是两位老人在语言上很难适应,不得不很快又从美国回来了。

  许老汉年轻时患有严重的肺结核,左肺叶已被切除,仅靠右肺叶维持生命,身体十分虚弱。去年下半年,他老伴夜间上厕所时,不小心摔了一跤,造成小腿骨折,行动不便,现在还不能自主地上下楼。许老汉也因为身体状况经常需要去医院看病,这些也都让儿子很牵挂,但似乎一家人都没有办法能解决这个问题。

  于是,每到新春佳节,外面到处喜庆热闹,家家团圆之时,许老汉夫妻俩却只能在冷清中度过。他们说,他们日夜都盼望着儿子能回来看看自己,他们做梦都想能和儿子一起过个热闹的春节,可是这个愿望却不得不一次又一次落空了.

  据了解,其实像许老汉这样的空巢老人在南京并不少见,每到过年过节的时候,他们就显得特别无奈和孤独。专家建议说,作为孩子一定要想办法尽量回来,常回家看看,满足老人渴望团圆的心。同时社会也应该共同关心这部分老人,运用组织社会活动等形式共同关心空巢老人,让他们也能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新年.通讯员 森林 金陵晚报记者 王国俊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