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命年,听属鸡的说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51 扬子晚报

  愿金鸡为和谐社会高歌

  采访对象:毛季琳,60岁,生于1945年7月。曾任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局局长,现任江苏省政协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副主任。

  连线:毛季琳告诉记者,他1968年从南京大学化学系毕业后去了宿迁,任过化肥厂厂
长、淮阴市经委主任,省石化厅副厅长,直到1994年进入当时的省医药管理局后,才开始从事医药工作,而这个工作一做就是11年。可以说,在他度过的这六十年中,第五旬的时光最让他骄傲。他说,目前人口的平均寿命已从上世纪20年代的30多岁达到70多岁,毋庸置疑,药品起了重要作用,而药品监督自然就责任重大,这也就是我把“有一种责任总让我寝食难安”常挂在嘴边的原因。

  心愿自述:可能因为属鸡,鸡年总会成为我生命进程中的转折点:第三个鸡年我当选省劳动模范,第四个鸡年我进入我一生永不后悔的医药系统工作,第五个鸡年我完成社会使命退居二线,希望能过得身心愉快和健康。古有说法:鸡有五德———首戴冠者,文也;足傅距者,武也;敌在前敢斗者,勇也;食得相告,仁也;守夜不失时,信也。愿鸡年给大家带来好运和吉祥周西宁孔小平

  迎来事业家庭新起点

  采访对象:段红飚,36岁,生于1969年,现为新华海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

  连线:记者在大年三十接通段总的电话时,他仍然在外面忙碌。他告诉记者,不管何时,都会尽力去打造事业,尤其是这个本命年,自己即将做父亲,对家庭的责任更重了。

  段红飚回首上一个本命年说,那是1993年,他刚从一名大学毕业生转为创业者,通过做电脑生意,在南京掘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那时他的企业还不叫新华海,名字叫做河海电脑公司,是挂靠在河海大学的,公司员工也只有10个人左右。如今,他的公司已经有1000多名员工,涉足行业有电脑、餐饮、房地产。面临一个新的本命年,段红飚说,一开始企业是适应了电脑行业蓬勃发展的需求,属于机会型发展,现在,企业不能像一开始那样脚踩西瓜皮滑到哪到哪了,而必须进行切实、长远的战略规划。说到底,以前只考虑怎么生存下去,现在却要考虑怎样做强做大,所以,他正在考虑制定战略问题。段红飚说,他的企业历程也是珠江路的一个缩影,这条路,从无序到有序,从以贸易为主到技工贸一体化,走出了自己的道路。不过,珠江路现在的贸易痕迹太浓,从这个“本命年”开始,他考虑更多走技术创新的道路,也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

  心愿自述:以前,我一直是让家庭服从事业,没有考虑过孩子的问题。而今年,我的第一个孩子将在5月出生了,也是属鸡的。这预示着我要更加关注家庭了。人活在社会,有两大责任,一是社会,一是家庭,对社会的责任,就是把企业做好,对家庭的责任,我要把孩子养好。这两大责任,可能就是我今年的愿望了吧,总之,这个本命年,我要迎来事业和家庭的新起点,意义大吧?薛蓓

  让“天天平价”服务更好

  采访对象:钟浩威,60岁。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亚洲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这位属鸡的美国人在中国已经工作了10年。

  连线:属鸡的美国人钟浩威,以对零售业的热爱和对中国市场巨大魅力的认同,在中国保持了多年每天早上4点“闻鸡起舞”的上班习惯。同时,钟浩威还自觉并严格地追求着沃尔玛对成本近乎狂热的控制:任何关于沃尔玛的介绍,都被复印在背面已经使用过的普通复印纸张上;钟浩威本人的办公室只有区区10个平方米。钟浩威告诉记者:“零售业的钱就是这么一点点节省下来的。”

  在自己上一轮本命年之后的第一年,钟浩威开始担当沃尔玛亚洲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他认为,要是一个人寻求5-10年的发展机遇,中国就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地方。

  心愿自述:我在中国已经工作了整整10年,亲身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也亲自见证了中国经济日新月异的发展。我从心里热爱这个古老文明而又充满青春活力的国家。灵猴腾越辞旧岁、金鸡报晓迎新春。我祝愿所有的南京市民阖家幸福,吉祥如意;祝愿南京市在2005年有更大的发展。沃尔玛将一如既往坚持“天天平价”的经营理念,为南京市民提供优质低价的商品和盛情周到的服务,为提高南京市民的生活质量、为南京市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金燃朔如

  愿能顺利考上好学校

  采访对象:徐晟嘉,12岁,生于1993年10月9日。现为南京力学小学少先队副大队长、506班班长。在书画上有天赋,曾获得全国儿童书画比赛二等奖,江苏省科技创新一等奖。

  现场:大年三十下午2时,当记者走进力学小学校长办公室时,校长范云良就介绍说,当得知有记者要来采访时,徐晟嘉同学早早就来到学校,而且特地换上新衣服新鞋子,很是开心。正谈着,副校长李琳就带进一名女同学,个头显得比同龄人略高。这名同学一见到记者就很有礼貌地自我介绍起来。

  心愿自述:我现在学习成绩是全班第一名,想在鸡年顺利考上一所好中学。我还希望鸡年的压岁钱能再多一点,给爸爸买一块好手表,送给爸爸作为40岁生日礼物。还有,希望爷爷身体健康。最后一个愿望是前不久我捐了10元给东南亚海啸灾区的小朋友,希望能给他们买一本故事书。陈勇民

  祝福台北老母身体健康

  采访对象:施俊球,48岁,生于1957年7月。现为两家在宁台商投资企业董事会主席。

  现场:2月6日下午2时,48岁的施俊球先生与记者相约在南京台湾同胞投资协会相见。比约定时间稍晚赶到的施俊球气喘吁吁进门后连连打招呼说,由于最近客户定单较多,自己刚刚一直在厂里忙着组织生产,因此迟到了一会儿。

  他告诉记者,通过南京一位亲戚牵线搭桥,他和两个朋友于1991年来祖国大陆考察投资环境,并最终于1992年创办南京联华合成树脂有限公司,为餐具生产企业提供生产原料。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他们又于1998年在新港开发区开出了第二个生产基地,迄今公司已在宁投资了400多万美元。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结识了现在的南京籍太太。他们于1994年结婚,并于次年生了一个儿子,去年,他又把在台湾与前妻所生的大儿子接来身边,并送到南京一中就读,大儿子的学习成绩竟然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他对南京的教育水平无比感佩。

  心愿自述:今年希望通过对原有工厂内部挖潜,在稳定原有业务的基础上谋求产品更新转型。但我最大的愿望还是希望一家人平平安安,同时祝福台北的老母亲身体健康。许晓东

  希望找到一份好工作

  采访对象:王毅,24岁,生于1981年9月,南京人。现为新加坡国立大学传媒管理专业研究生。

  连线:当记者拨通王毅电话的时候,王毅已经偕同新婚丈夫从新加坡返回南京休假过年。说起自己的属相,王毅最大的感受就是:属鸡的人运气真的很不错啊。

  王毅告诉记者,她小时候从汉中路小学保送到金陵中学,高三的时候又进入了保送班,跳过高考直接进入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系学习。本科毕业后就申请到新加坡国立大学读研究生,开始了在新加坡的学习和生活。现在,南京和新加坡之间开通了直航飞机,她回家更方便了。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她认识了她的丈夫吴晓栋。他也是在国内完成本科学业之后再在新加坡获得了计算机专业的硕士学位,毕业之后在联邦快递新加坡公司工作。她和吴晓栋于猴年岁末在新加坡注册结婚,回南京过的这个新年,既有蜜月旅行的意义,也迎来了她的本命年。

  心愿自述:2005年,我最大的希望就是毕业之后能够找到一份好工作。我的丈夫已经给我以极大的支持:无论我在中国、在新加坡还是在其他国家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我的丈夫都会陪伴我跨越千山万水。金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