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灯会预展安全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0:00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婷)2月10日大年初二,新春灯会封闭展区五里河公园开始预展。保证市民观灯安全,使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尤为重要。2月10日上午,受陈政高市长的委托,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长义,副市长王玲带领公安、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对灯会封闭展区的安全设施及安全环境进行全面检查。

  展会现场,百余组彩灯全部安装完成,等待着晚间一起点亮。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
着,为晚间的灯会做最后的准备。在现场还设立了多块标有“注意望”、“灯组有电,注意安全”等提示语的安全提示牌。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检查,赵长义强调,保证灯会期间市民观展的安全是关键,尤其在灯会高峰期间,防拥堵、防踩蹬以及用电照明等安全工作十分重要。此外,由于五里河临近浑河,保证观灯者安全,同时防止周边百姓通过结冰河面进入展区是安全工作的重点。

  记者从灯会组委会获悉,为确保市民观灯安全,有关部门特制定了周密的安全保卫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确保灯会安全万无一失。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安全保卫指挥部,9大警种配合,确立了防拥堵、防踩蹬、防火灾、防盗抢的工作重点。

  灯会期间,公安、消防等部门每天16点前,都要对会场内安全设施、安全环境进行全面检查。公安、执法等部门将对浑河南、北沿岸进行巡逻,以防市民通过二环路及浑河河面进入展区,发生危险。记者电话:8881135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