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洗车泥沙堵住下水道 路面积水近一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2:12 都市快报

  14:09吴先生来电:沈半路快到杭玻的这段路上,路面全是水,积水起码有两百米,水有半米多高。如果是小车子的话,根本过不去;大年三十就这样了,我刚才经过还是这样,水越来越多。我想大过年的,大家要走亲访友的,最好有一个畅通的路面。

  核实报道:积水淹没了沈半路401号门口一段路面,这段路面东北面地势低洼,积水也最深,有90多厘米;紧靠积水有一家洗车店和饭店,再后面是居民区。住在里面的人出门,
要多拐一两百米路,才能绕过积水;另一边积水较浅,成了机动车、自行车的必争之路,挤成了一团。

  下午2:50,路过的车不少,不少司机看到前方有水,一般会放慢速度,往水浅处开。当碰到对面有车挤过来时,有些司机互不相让,堵在了水里,后面的车排起了队;有些车速过快,冲到水中,水花溅出两米多远,弄湿了路人;一辆黑色轿车不知积水深浅,冲到了水深处,水淹没了车轮,差点熄火。

  “水是从年三十开始积起来的,这两天下雨,水越积越多。以前,这里从来没积过水,估计是下水道被堵住了。”路边的一家店主说。

  下午3:10,一辆奥迪车停在积水路边,车上下来两位四五十岁左右的男子,他们从车上取出两根竹竿;其中一人脱掉鞋袜,冒着雪,赤脚下水,寻找下水管道的口子。他们找到了下水道口子,却打不开下水道上的铁盖。

  “下水道被堵住了。”赤脚下水的叫陆建江,是杭州大地市政公司的,这段路是他们改造的。“中午,我们在萧山拜年,接到河道指挥部的电话,说这里积水了,我马上就带东西赶过来了。”

  陆建江说,这段路已经改造好一年多了,以前从没积过水。“这次主要是因为路边的洗车店,他们冲洗下来的泥沙直接冲到了下水道,日积月累,下水道被堵死了。”

  “已经通知了水电工,他们等会带上施工设备,先把水抽干,再除去下水道里的堆积物。今天我们一定会疏通好下水道,哪怕是连夜施工。”

  陆建江希望通过快报提醒路边的洗车店店主和饭店老板,洗车或洗菜的时候,注意过滤泥沙和菜叶,不要让这些东西直接流进下水道,否则大家都不方便。

  (记者刘水清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