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灵通初始密码未修改 被人伺机修改勒索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4:40 法制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 王溪) 家住通州区的任先生在欢乐祥和的春节期间遇到了一件堵心的事儿——自己用了大半年的小灵通被人莫名其妙地改了密码。

  任先生说,大年三十儿晚上,他接到这样一条短信:“朋友真不好意思,你的密码让我不小心改了。你想知道的话请给我充50元钱。”任先生起初还没当回事儿,后来等他想给自己的手机充值时才发现确实被人改了密码,连查询余额和充值都进行不了了。

  记者以任先生朋友的身份给那个索要充值卡的男子打了电话。他称小灵通是他朋友的,朋友因回老家把机子留给他,他自己也不知情。

  中国网通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有小灵通的初始密码都是000000,而很多用户在购机之后没有及时修改密码,这给了骗子可乘之机。他们已经接到多次此类咨询了。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机主可以拿购机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市内任意一家网通营业厅免费办理恢复初始密码的业务。

  记者还了解到,若收不到机主寄来的钱,这些人还会给这个号码办理紧急停机。任先生想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小灵通的用户,一定要及时拨打2018或10060修改自己小灵通的初始密码,以免像他一样惹上麻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